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企业数字化能力听诊器“新IT指数”发布?

2021-10-16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0月16日,在2021全球数字价值峰会上,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应用分会发布了“新IT指数”。

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应用分会理事长朱卫列表示,在智能化时代大潮下,新IT已成为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需的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新IT指数的发布是为了让企业能及时引导自测,获知自身的数字化能力水平,以便快速调整数字化转型路径,获取转型抓手。

据介绍,新IT指数采用了独特的二维坐标将企业数字化能力给予准确定位,横坐标为“技术先进性”用以评价企业的新IT技术水平;纵坐标为“价值贡献度”,体现了新IT技术对企业发展的真实价值;基于“价值贡献度”和“技术先进性”之上,新IT指数还增设了针对“企业组织能力与IT治理”的第三个参数Y,作为权重指标出现,也体现了当下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尤为注重组织能力的建设。

中集、招商局、腾讯、联想、华住等现场企业均表示,此次发布的新IT指数科学合理,用立体的方式完整地呈现了企业数字化能力水平,可快速引导企业自测发现自身问题,有望成为智能时代的企业听诊器。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