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债市早知道:恒大地产发布付息公告,标普调低中国奥园评级

2021-10-16 财经涂鸦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奥园的流动性可能在未来12个月进一步收紧。”

作者:涂鸦君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债市早知道:恒大地产发布付息公告,标普调低中国奥园评级

恒大地产集团昨日公告称,“20恒大05”将于10月19日支付利息。该债发行总额21亿元,期限5年,本计息期债券利率5.8%,本金兑付日为2025年10月19日。香港财务汇报局官网表示,就中国恒大集团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以及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六个月的财务报表展开查讯。并对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就2020年年度账目进行的审计展开调查。

苏宁易购近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亏损73.52亿至77.52亿,预计第三季度亏损39亿至43亿,上年同期盈利7.1亿。

清华控股昨日公告称,诚志科融100%股权转让于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的确定受让方为国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南昌工控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交易价格为56.58亿元。若该转让实施完成,清华控股将不再是诚志科融的控股股东,诚志科融将不再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此前,清华控股曾向投资人表示将使用诚志科融股权转让款以支付10月25日到期的45亿公司债”16清控02”。

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作出民事裁定,受理北京易禾水星投资有限公司对重庆协信远创实业有限公司的破产重整申请。法院称,经审查认为,协信远创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具有破产原因,如不及时拯救,会给债权人、股东、员工及其他利害关系人的利益带来重大损失,其重整具有必要性。通过听证,公司主要股东及主要债权人均同意协信远创公司破产重整,具有重整价值和可行性。

上海世茂股份(600823,股吧)有限公司昨日公告,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66.38亿元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

红星美凯龙(601828,股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公告,拟向旭辉永升(海南)投资有限公司转让美凯龙物业80%的股权,转让价款为6.96亿。

标普近日将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从“B+”下调至“B”,标普称在严峻的经营环境中,中国奥园收入增长的预期降低、持续的利润率压力将阻碍其为去杠杆化所作的努力。同时,现金生成能力的下降也将对中国奥园的流动性造成压力,且该公司在2022年面临大量债务到期。另一方面,标普预计其在更为紧张的情况下仍能妥善处理还款事宜。而展望“负面”反映了标普的观点,即中国奥园的流动性可能在未来12个月进一步收紧。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