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晋”心尽力,防汛减灾!山西银行在行动!

2021-10-16 银行家杂志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期,山西省出现大范围降水,全省多个市县区受强降雨影响,发生洪水、泥石流、山体坍塌等自然灾害,导致城镇内涝、房屋倒塌、道路损毁、农田被淹、企业停产等,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

  面对灾情,山西银行快速响应,主动扛起省属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制定推出多项工作措施,全力支持防汛救灾,强化金融服务保障,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援防汛救灾工作,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减灾“金融堤坝”。

  高效政策助力防汛减灾

  山西银行着力防汛救灾、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工作,高效利用普惠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差异化信贷支持政策,向受此次汛情影响的客户倾斜,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充分利用人行支小再贷款的利率优惠政策,扩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减少小微企业资金压力。优先受理审查,提高审批效率,帮助受灾企业和群众渡过难关。

  多措并举践行金融担当

  长治分行小企业客户长治市某工贸有限公司,是防疫、防汛物资保供单位,该行了解到企业急需资金进行防汛应急物资采购,便及时与该企业进行沟通,主动上门就企业的各项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为该企业提供综合授信1000万元。目前该笔信贷资金全部用于棉服、雨鞋、雨衣、帐篷、应急包、水泵等防汛物资的采购,分批加紧向山西省发生灾害的地区供应,用于保障灾区人民的生命安全。

  据统计,山西银行还向山西某燃气集团、朔州市某粮油有限公司、某食品有限公司等国家重点能源保障、生活物资企业提供授信支持逾14亿元。

  暖心服务守望云开天晴

  山西银行主动依托自身资金、品牌、渠道等金融优势,畅通金融渠道,保障资金汇划安全,为救灾单位、个人和受灾群众提供专业、快捷的金融服务。

  与此同时,山西银行安排全行各网点利用“山银驿站”为周边市民和受困群众提供避难场所,主动为客户提供手机充电、热水、小食品、食物加热、雨具等贴心服务。积极帮助并引导受困群众通过电子、数字渠道高效、便捷办理业务,满足他们的金融服务需求。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

  下一步,

  山西银行将在此基础上,

  持续关注灾区群众和防汛救灾金融需求,

  全力帮助灾区民众和企业恢复生产,

  为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贡献金融力量。

  来源:山西晚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银行家杂志。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