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挪威弓箭射杀事件被认定为恐袭

2021-10-1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 据美联社挪威孔斯贝格10月14日报道,目击者们说,由木屋和桦树林构成的安静社区突然充斥着惊恐的哭喊和动乱的景象。

库尔特·埃纳尔·沃尔塞特当时刚从外面回到家中,便听到了骚乱声。他说:“尖叫声异常激烈,令人发指,肯定是发生了非常严重的事情。那种声音是‘死亡的尖叫’,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嫌疑人埃斯彭·安德森·布罗滕目前因初步指控而被拘押,并在15日出席听证会。警方认为他是单独作案。

报道称,挪威国家情报部门(简称PST)主管汉斯·斯韦勒·舍沃尔说:“这起事件看起来像是恐怖主义行为。”他说:“我们不清楚行凶者的动机,必须等待调查结果。”舍沃尔说,PST此前就认识这名嫌疑人,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PST说,挪威面临的恐怖威胁级别没有变化,依然是“中级”。

报道称,当地警察局长奥勒·塞韦鲁德称,嫌疑人是穆斯林皈依者,“早些时候曾有人担心他已经极端化”。但塞韦鲁德没有对此进行详述,也没有说明这名嫌疑人此前为何被警方盯上,或者当局采取了何种应对措施。

挪威媒体报道称,嫌疑人曾因盗窃和持有毒品被定罪。去年一家法院对他下达限制令,要求他在6个月内不得接近他的父母,因为他曾威胁要杀死他们中的一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