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试飞员被控瞒报波音737客机致命缺陷

2021-10-1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 据法新社纽约10月15日报道,美国法院14日起诉一名前波音公司试飞飞行员,指控他在波音737MAX的认证过程中误导美国航空监管机构。波音737MAX两架飞机曾坠毁,共导致346人死亡。

美国司法部在一份公报中指出,49岁的马克·福克纳“向有关机构就波音737MAX的指令控制系统的新部分——机动特性增强系统提供了虚假、不准确、不完全的信息”。

报道称,联邦航空局由此没有在飞行员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培训中要求参考资料。该系统旨在阻止飞机失速,两次空难同其有关。

波音已经承认在误导监管机构上负有责任,1月份同意支付25亿美元以了结一些诉讼。

报道称,根据指控文书,责任人在2016年曾发现机动特性增强系统方面的一个重要变化。福克纳在给同事的信息中写道:“总而言之,这意味着我向监管机构撒谎了。”他还曾吹嘘欺骗了联邦航空局的工作人员,从而获得了认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