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美就乌东问题达成初步共识 俄希望乌“听到美国的信号”

2021-10-1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 据塔斯社莫斯科10月1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德米特里·科扎克在结束与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会晤后告诉媒体,考虑到俄美对顿巴斯特殊地位的看法一致,双方商定继续就乌克兰东部局势展开调停。

科扎克表示:“会晤中,我们均认同美方在日内瓦会议上阐述的立场,即若不能就将来的自治尺度或是有关顿巴斯在乌克兰所具特殊地位的其他表述达成一致,冲突调停未必会取得显著进展。考虑到我们对此原则性立场看法一致,我们商定继续相互磋商。”

他介绍说,莫斯科与美方“围绕乌克兰东南部地区冲突的调停,展开了详尽且具有建设性的对话”,“我们认定,调停的唯一基础仍是明斯克协议”。

报道指出,明斯克协议不只包含停火、撤走武器、大赦、恢复经济往来等内容,还规定在乌克兰实施深入的宪法改革,赋予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个州的个别地区特殊地位。

然而,上述计划至今仍未实施。乌克兰方面全然拒绝履行协议中的政治条款,理由是安全问题未获解决,并要求将冲突地带中与俄接壤区域交由乌方控制,而根据明斯克协议的规定,这属于调停收尾阶段的安排。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