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不在议事日程上” 俄媒:乌兹别克斯坦拒绝美军进驻

2021-10-1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10月14日报道,乌兹别克斯坦外长卡米洛夫14日在明斯克出席独联体外长理事会会议时称,美军驻扎乌兹别克斯坦以应对来自阿富汗的恐怖主义威胁的问题“不在议事日程上,也没有得到讨论”。美国《政治报》此前披露,美当局有意与塔什干就在该国部署反恐力量的可能性达成一致。

乌国防部也对媒体报道作出反应,指出该国不打算在境内部署美国部队。

报道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回答关于是否有可能在中亚设立美军基地的问题时说:“中亚邻国、盟友和战略伙伴在与我们接触时确认,这样的进驻对他们而言是不可接受的。”

美国《政治报》日前披露,华盛顿想就驻军问题与塔什干达成一致,以便对阿富汗极端主义者的阵地实施打击。文章提醒,最近数月,美国若干高级代表团,包括国务院和国会代表先后造访乌兹别克斯坦。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