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贵阳助推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新标杆

2021-10-15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贵阳讯(记者刘文新)贵州省贵阳市市场监管部门大力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培育了一批省长质量奖、市长质量奖标杆引领企业。近日,中国航空工业标准件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以数字制造为核心的质量管控技术管理模式”项目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实现了贵阳市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标志着贵阳市在质量发展工作中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跨越,为贵阳市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市建设,助推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新的标杆。

近年来,贵阳市不断巩固提升“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成果,突出企业质量主体作用,鼓励企业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组织生产,大力实施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团体标准等制度,截至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的企业达912家,公开企业标准和执行标准5566项,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6项,团体标准12项,省级地方标准10项,企业标准话语权和质量竞争力不断提升。

贵阳市市场监管部门聚焦品质铸造,强化品牌培育,在全市实施“千企改造”工程、“万企融合”行动,大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累计创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2个、培育地理标志产品18个,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1个、省长质量奖5个、提名奖5个,3个企业获全国质量标杆;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新增注册商标2.24万件,占全省30%,累计注册商标12.22万件,占全省34.86%;新增发明专利1036件,累计达8267件,占全省 58.7%,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7.24件。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