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AppleToo运动带头人遭解雇 苹果公司拒绝置评

2021-10-15 凤凰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AppleToo运动带头人遭解雇 苹果公司拒绝置评

帕瓦什被苹果解雇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面对员工队伍内部不断加剧的动荡,苹果公司解雇了AppleToo运动的带头人简妮可·帕瓦什(Janneke Parrish)。AppleToo运动鼓励苹果员工分享他们对公司的顾虑。

帕瓦什之前是苹果地图服务的一名项目经理,在得州奥斯汀地区工作。帕瓦什的律师称,她已不在苹果工作。“我能确认的是她已经不在苹果公司,但是目前无法进一步评论。”律师事务所White, Hilferty & Albanese的就业歧视律师文森特·怀特(Vincent White)表示。

在她被解雇前,苹果发起了一项内部调查,以打击泄密和员工组织。结果,帕瓦什从她的工作设备上删除了一些应用和文件,包括谷歌云盘、股票交易应用Robinhood、《口袋妖怪GO》等应用,此举被苹果视为“不合规”。在苹果内部,一些员工认为,帕瓦什被解雇是苹果在报复她组织AppleToo运动。

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苹果对帕瓦什展开调查,但可能是因为她曾经向媒体发言。《纽约时报》在9月份的一篇报道中讨论苹果内部员工大会时曾引用过帕瓦什的话。

AppleToo运动带头人遭解雇 苹果公司拒绝置评

帕瓦什称说出真相要承担后果

帕瓦什发布推文称:“大声说出真相是要承担后果的,这就是做正确事情的后果。AppleToo运动旨在要求苹果做得更好,结束系统性歧视,霸凌以及不公平薪酬。”

库克誓言揪出“内鬼”

在那场内部大会过后,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向员工发送邮件,抱怨这场大会的细节被分享给了媒体,表示公司正“竭尽全力”找出泄密者,“泄露机密信息的人不属于这里”。

帕瓦什曾在今年竞选过得州朗德罗克市议员,她协助发起了AppleToo运动,促使苹果员工们说出苹果存在的薪酬不平等、缺乏透明度以及其他职场问题。

苹果拒绝就此事置评,声称这是“出于对涉事个人隐私的尊重”。“我们现在并一直坚定致力于创造和维持积极、包容的职场环境,”苹果在声明中称,“我们认真对待所有顾虑,在一项顾虑被提出时会进行全面调查。”

上月,苹果还解雇了高级工程项目经理阿什利·约维克(Ashley Gjovik),原因是她违反了公司政策。在被解雇前,约维克曾向美国州和联邦机构以及美国全国劳资关系委员会(NLRB)投诉过苹果。本周稍早时候,约维克还向NLRB提交文件称,库克誓言捉“内鬼”的邮件违反了美国劳工关系法。(作者/箫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