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爱奇艺龚宇回应“取消超前点播”:会员的消费心理影响了我们的最终决策

2021-10-15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视频网站“超前点播”一直以来备受争议。

超级点播诞生后,虽然收到网友吐槽,但客观上成为了长视频网站提升营收的新方法。今年9月在被上海市消保委点名超前点播涉嫌捆绑销售后,腾讯视频发声称将尽快调整解锁规则,支持用户选集解锁。对于腾讯的回应,上海市消保委再发文表示支持,希望有类似情况的爱奇艺和优酷也积极跟进。

10月4日中午12点整,爱奇艺VIP会员官方微博直接宣布宣布取消剧集超前点播,同时取消会员可见的内容宣传贴片。

爱奇艺龚宇回应“取消超前点播”:会员的消费心理影响了我们的最终决策

这对于一直被困在盈利难题中的爱奇艺来说无疑是一个艰难决定。在10月15日举行的爱奇艺悦享会上,爱奇艺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龚宇首次公开回应“取消超前点播”。

龚宇表示:“做出这个决定更多的是我们自己看到了这件事可能不像我们想象的这么客观、讲逻辑,特别是会员的消费心理影响了我们的最终决策。会员业务的核心本质是要保证会员的满意度,所以爱奇艺取消了超前点播。我们的同行紧接着在两三个小时之内也跟上了。我们要为爱奇艺的会员服务,真心诚意地为他们提供最好的体验,包括内容的体验、播出方式的体验、商业模式的体验等等,这就是我们核心的观点。”

同时他认为会员和广告目前存在的矛盾主要是因为“广告的推送机制不够先进”,龚宇说:“现在会员也会看到广告,他们有很多抱怨,但是这个情况跟超前点播不同。任何人都需要商业信息,这个问题不是方向性的,而是实现的手段和结果的不同。背后可能是我们广告的推送机制不够先进,不能精准地把会员需要的内容推送给他们,所以我们要解决这个问题。另外,会员可见的广告需要更好的创意,即变成内容,而不是宣传性的业务广告。”

(责任编辑:赵艳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