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恐怖数据”表现亮眼,黄金空头提前入场布局?

2021-10-15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时间20:30,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7%,预期为下降0.2%,前值由0.7%修正为0.9%。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下挫逾4美元 ,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10月15日20:30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846手,交易合约总价值5.04亿美元。

“恐怖数据”表现亮眼,黄金空头提前入场布局?

数据公布前,黄金空头就蠢蠢欲动。COMEX合约有两次大单涌入,导致金价跌幅扩大至1%:

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10月15日20:17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319手,交易合约总价值4.11亿美元。

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10月15日19:44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086手,交易合约总价值3.71亿美元。

机构评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称,数据意外增长,反映出全面改善,暗示当月商品需求依然强劲。??8、9月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抑制了对旅游和娱乐等服务的需求,导致美国人将支出转向商品。商品支出增加可能会给全球供应链带来更大压力,供应链一直在努力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FXSTREET分析师称,周五,美国国债收益率强劲反弹,以及美联储可能提前收紧政策,进一步削弱了黄金的上行动能。美联储公布的最新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仍有望在2021年底前开始缩减其大规模疫情时期的刺激措施。此外,由于担心近期大宗商品价格的普遍上涨会加剧通胀,市场也开始押注2022年加息的可能性。

此前市场情绪的改善对避险美元构成了压力,美债收益率也表现低迷,但今日两者均有所反弹。MarketPulse撰文指出,黄金的命运完全掌握在美元及其走向的手中,在走势上几乎完全成反比。

企业咨询机构AirGuide的主管Michael Langford称,黄金在接下来的一周内不太可能突破更高。“美联储不太可能比之前的暗示更早加息,系统中流动的大量资金应该有助于包括黄金在内的所有实物资产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上涨。”

更新中......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