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份菜、半份菜成为餐桌“新主角”,海底捞透露门店半份菜点单率已超70%

2021-10-15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小份菜、半份菜成为餐桌“新主角”,海底捞透露门店半份菜点单率已超70%

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临近,粮食安全问题再度引发全民关注。近期,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发基金等5家联合国机构正式发布《2021年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全球估计有7.2亿至8.11亿人口面临饥饿。为此,国内已经多次出台文件,强调要采取综合措施降低各环节的粮食损失浪费,如今节约粮食也已成为全民共识。

在消费环节,国家大力提倡“光盘行动”,避免“舌尖上的浪费”,推进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是减少粮食浪费的有效举措。在政策号召下,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加入到节约的队伍里,推动小份菜、半份菜渐成餐桌“主角”。

10月15日,蓝鲸财经记者从海底捞方面了解到,其门店半份菜点单率已超70%,个别门店则达到90%;同时从后厨端发力,引入净菜、央厨直配、可视化管理,截至2021年9月底,央厨直配项目已覆盖80余家门店;库房视化管理已打造20余家样板门店,在减少门店食材浪费、提升库房周转效率等方式减少食物浪费的同时,保障食品安全。

据海底捞方面透露。2021年上半年,仅蔬菜、水果、羊肉、猪肉等几类农产品(000061,股吧)2021年上半年采购额就超过28亿元,采购范围覆盖新疆、贵州、云南、青海、内蒙古、四川等29个省份。单以水果采购为例,海底捞每年深入水果产地采购的费用支出不低于8亿元,仅在新疆采购的哈密瓜,2021上半年采购额就超700万元。

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充分发挥农业产品供给功能,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方面。“我们通过物资、原材料采购支持农业农村发展,帮助做大做强地区特色产业,以帮助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共同富裕,更好地解决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海底捞公共事务部部长杨西贝表示。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