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迅销集团称2022财年将减少产品数量,摆脱折扣促销的销售模式

2021-10-15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迅销集团称2022财年将减少产品数量,摆脱折扣促销的销售模式

10月15日,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发布2021财年(2020年9月-2021年8月)财报,报告期内,集团综合收益总额为2.13万亿日元,同比增长6.2%;综合经营溢利总额为2490亿日元,同比增长66.7%;归母净利润大涨88%,为1698亿日元。

据官方披露,目前集团事业共由4个部分组成,分别为日本UNIQLO(优衣库)、海外UNIQLO(优衣库)、GU(极优)和全球品牌。

数据显示,日本优衣库事业分部年度收入8426亿日元,同比增长4.4%;经营溢利总额1232亿日元,同比增长17.7%;同店销售净额(含网络商店)同比增长3.6%,全年网路商店销售额1269亿日元,同比增长17.9%,占收益比达15.1%。

海外优衣库事业分部收入同比上升10.2%至9301亿日元;经营溢利总额1112亿日元,同比增长121.4%。其中,大中华地区全年度收入达5322亿日元,同比增长16.7%;经营溢利总额达1002亿日元,同比增长52.7%,创下历年来最佳业绩。此外,南韩、东南亚、南亚及大洋洲地区受疫情影响经营溢利出现不同程度下降,越南、北美及欧洲地区销售回升,实现扭亏为盈。

GU事业分部收入上涨但利润下降。报告期内,GU实现收入2494亿日元,同比上升1.4%;经营溢利201亿日元,同比下降7.6%。同时,由于季末大力消化库存,毛利率同比下降0.9%。

在全球品牌事业分部方面,报告期内实现收入1082亿日元,同比下降1.3%;录的经营亏损16亿日元,较上年度有所收窄。

迅销集团表示,2022年财政年度将是本集团加速转型成为“数码消费零售企业”的一年,将重点聚焦以下几个方面:

1、通过提高商品销售的品质,彻底改革收益结构,摆脱依赖折扣促销的销售模式,着重于诉求商品及品牌价值,减少商品种类的数量,推行杜绝无谓浪费的商业战略。

2、加速扩大电子商务业务,强化“数码消费零售企业”的基础。

3、实现全球收益支柱的多样化。除了大中华地区和东南亚地区,也将扩大北美及欧洲地区的收益。

4、中长期战略而言,将加速采取措施兼顾并行事业与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