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运城水果成功出口75个国家

2021-10-15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10月15日,第六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在运城开幕。来自国内外400余家企业的2000多种农特产品线上线下同步展销。通过展会,运城水果已成功出口75个国家地区,建成认证出口果园279个,面积40余万亩。

运城地处黄河流域,农业生产条件优越,北纬35°苹果最佳生产带的地理区位,为水果园的打造提供了禀赋支撑,苹果等经济作物也由此成为运城既“特”又“优”的农产品(000061,股吧)。在产业结构调整下,苹果成为运城农业的主导产业,实现了家家户户有果园。目前,该市水果面积249万亩、年产量600万吨。

自2016年开始,运城水果开始瞄准国际市场。运城市以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推动水果出口,启动了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2017年,运城市打造省级水果出口平台,并上升为省级战略,成为山西“南果北肉中粮东药材西干果”五大“特优”农业建设平台之一。

顶层设计的同时,运城市打造会展品牌,为果品交易引流和输出,拓展市场渠道。深耕“运城苹果”区域公用品牌,通过政府背书增强产品认可度。以调整产业结构、革新生产方式提升果品品质,在草莓、樱桃、甜杏、葡萄、鲜桃、油桃、酥梨、猕猴桃、冬枣、苹果、甜柿等各类水果周年供应的同时,实现了从水果开花到下树采摘,一只果要经过疏花、疏果、套袋、脱袋、转果等18道生产管理工序。建构起以出口为导向的果业生产体系、安全体系、经营体系和产业体系。

2015年6月,运城苹果首次出口美国;2016年6月,运城油桃获准进入澳大利亚······运城水果一步步敲开了75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大门,打通了国际国内双循环,成为中国农业深度参与国际化竞争的一支产业力量。

据介绍,本届果博会将主会场搬到田间地头,突出“特”“优”农产品和技术,突出“运城苹果”“运城面粉”“运城蔬菜”三大区域公用品牌,突出果业全产业链条延伸,突出云端服务,打造“永不落幕”的展会。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马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