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金公司首席运营官楚钢:REITs在长期发展中需坚定遵循化法治化基本原则

2021-10-15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宇阳)10月15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楚钢在北京市2021年基础设施REITs产业发展大会上表示,REITs在长期发展中需坚定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基本原则。

首先,坚持法治化方向,逐步优化审核层级、稳定审核预期。REITs作为新生事物,试点的过程就是各方创新探索的过程。向前看,需要尽快实现REITs常态化审核,确立清晰的合规条件边界、构建统一的监管审核准则、形成公开透明的审核路径。

其次,坚持权益属性,贯彻市场化定价机制。REITs要彻底隔绝主体信用,形成立足于资产质量与运营水平的市场化评价体系,坚持权益导向、培育估值能力,形成一二级运行有效的基础设施REITs定价体系。

此外,坚持问题与目标导向,积极稳妥解决实操中的难题新题。基础设施REITs至今仍面临土地、资产重组、国资转让、税务筹划、会计入账等各类政策或技术问题,同时试点涵盖十余个行业,每个行业在REITs情景下都有不同的问题与风险点,在未来REITs发展中,各方还将以更加积极敢为的精神创造性地寻找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