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旭辉永升受让美凯龙物业80%股权 涉资6.96亿元

2021-10-15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0月15日,红星美凯龙(601828,股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旭辉永升受让美凯龙物业80%股权,涉资6.96亿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10月15日,红星美凯龙及旗下多家公司、车建新与旭辉永升(海南)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关于上海美凯龙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

据此,红星美凯龙子公司拟向旭辉永升转让所持有的美凯龙物业80%股权,税前交易金额人民币6.96亿元。

资料显示,美凯龙物业成立于2021年3月4日,经营范围包括电子认证服务;物业管理;企业管理;房地产经纪;广告设计、代理等。根据北京卓信大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以2021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美凯龙物业的评估价值8.6亿元,评估增值8.6亿元。

上述交易完成后,美凯龙物业由旭辉永升持有80%股权,武汉红星美凯龙世博家居广场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剩余20%股权。

红星美凯龙认为,本次交易契合该公司“轻资产、重运营、降杠杆”的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专注优质资源开展业务,旨在进一步提高公司资产盈利能力,进一步降低公司的负债率,减少财务费用的支出,优化公司的现金流水平,中长期满足公司的发展规划,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