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注意!鸣石内部纠纷事件即将落幕,产品赎回临开时间确定

2021-10-1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10月15日,资本市场上闹得沸沸扬扬的百亿私募鸣石投资控制权纠纷一事几经反转,可谓震惊了整个投资圈。

最开始网上传出疑似上海鸣石投资创始人袁宇被实控人李硕解除职权,接着鸣石公司回应称因袁宇管理中的问题暂停其职务,并声明鸣石投资一直由持股超50%的单一大股东李硕控制。

此后袁宇发布了《告全体员工书》,表示他才是鸣石的实际控制人,李硕名下50%的股权,均为松盟委托其代持,李硕并非鸣石的股东,甚至还放出了“代持协议”。

而2021年1月8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中明确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出资人不得有代持情形”。

有业内人士分析,私募在申请牌照的时候就要承诺不存在股权代持的,一旦发现私募基金管理人存在代持的问题,牌照被注销可能无法避免。这意味着这家私募只有终止业务等清盘一条路了。

不得不说,袁宇此举称得上“自杀式”回应了。

事件发展到现在,双方也都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开始协商公司管理事宜,以求将影响降至最低。

今日凌晨,上海鸣石投资微信公众号发布署名为李硕、袁宇的声明称,袁宇和李硕共同决定:积极处理分歧,并聚焦于将本次事件对公司的影响降至最低。双方正在对公司管理等事宜进行协商,目前已取得建设性成果,将于2021年10月18日向各方公布结果。

注意!鸣石内部纠纷事件即将落幕,产品赎回临开时间确定

鸣石内部纠纷事宜即将落幕,但后续影响却不小。而对于投资者来说,最关心的当属鸣石投资产品的赎回问题了。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鸣石投资鸣石投资产品的处理也有了新进展。

据财联社消息称,有券商表示,公司以最快方式进行处理,15日起已为客户办理赎回,18日也可办理,公司力争将持有人损失降到最小,除赎回持有期产品外,募集期产品可全部退回。更多券商表示,会从维护投资人利益出发,积极推动妥善解决,目前正与投资人沟通。

自鸣石投资控制权纠纷以来,旗下产品暂停申购,产品赎回不受影响,但鸣石投资旗下不少产品处于封闭期,此次临时开放是根据协议临时增加的开放日。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