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方证券:给予天士力买入评级,目标价位15.13元

2021-10-1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10-15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恩阳,田世豪对天士力(600535,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关于获得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公告的点评:丹滴“糖网”适应症获批,成长空间再打开》,本报告对天士力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15.13元,当前股价为14.06元,预期上涨幅度为7.61%。

天士力(600535)

事件:2021年10月13日,天士力医药发布公告,公司核心产品复方丹参滴丸增加功能主治的补充申请获批,新增2型糖尿病引起的1期(轻度)、I期(中度)非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适应症,我们对此点评如下:

核心观点

丹滴“糖网”适应症终获批,稳固公司业绩高质量增长。复方丹滴丸是公司独家开发研制治疗心血管疾病的核心低价中药产品,1995年上市,由丹参七、冰片组成,具有活血化孙、理气止痛功效,前期主要用于冠心病等状。本次获批新增糖尿病枧网膜病变适应症,扩充了丹滴适应症范围,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管线,提升了市场竞争力,成长空间持续打开。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导致的以视网膜微血管害为特征、慢性进行性视损害的眼病,是糖尿病岁常见的微血管井发症之一,也是主要的致盲性眼病。

我国糖尿病患病率高,业绩弹性可期。201517年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调查显示,我国18岁及以上人群糖尿病患病率为11.2%,其中,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病率约为23%,而公司丹滴适应症对应的非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患者约有2000万。从最新的丹滴说明书可以得出,糖网病变症状患者单次用药和单疗程天数都有显著上升,单患者单疗程预计约花费1500元。实验结果表明丹参治疗非增殖性糖网具有确切的疗效和安全性,如果按照远期渗透率8%测算,有望给公司远期带来24亿收人增量空间,业绩弹性可期。

公司生物药、中药、化药板块多点开花,估值优势仍然显著。公司始终聚焦心脑血管、消化代谢、抗肿瘤三大疾病领域,坚持大品种战略,中药、生物药、化药板块多点开花,核心产品复方丹滴丸、养血脑清、芪参益气、普佑克等稳健增长,新产品上市带来新的弹性,估值仍具优势。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由于丹滴适应症范围扩大,我们上调公司2021-2023年每股收益为099、0.89、1.00元(原2123eps预测为1.06/0.87/0.95),21年公司投资收益较大不具有可持续性,使用公司22年eps估值,根据可比公司,给予2022年17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5.13元,维持“买人”评级。

风险提示

丹滴新适应症销售不及预期,药品推广销售不及预期,国家集采政策超预期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