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尔生物:北京益安资本、德邦基金等18家机构于9月13日调研我司

2021-10-1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5分钟

2021年10月15日海尔生物(688139)发布公告称:北京益安资本、德邦基金、方正自营、工信瑞银基金、光大资管、国都自营、国寿安保、华商基金、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建信基金、联储证券、诺安基金(博客,微博)、相聚资管、新华基金(博客,微博)、新华养老、中国人寿养老、中金公司、中金基金于2021年9月13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会秘书 黄艳莉,证券事务代表 蒋宏建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题一:请分场景介绍公司上半年收入情况?答:公司主要分为四大场景,分别是样本安全场景、疫苗安全场景、药品及试剂安全场景以及血液安全场景。上半年场景收入快速增长,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样本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实现收入38,385.27万元,同比增长35.44%;疫苗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实现销售收入16,072.27万元,同比增长5.51%。其中,物联网智慧疫苗接种解决方案实现收入6,831.20万元,同比增长41.38%;药品及试剂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实现销售收入26,728.58万元,同比增长98.30%;血液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实现销售规模9,630.01万元,同比增长432.13%。

问题二:请问公司疫苗安全场景上半年的发展情况及未来的趋势如何?答:2021年上半年疫苗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实现销售收入16,072.27万元,同比增长5.51%,其中,物联网智慧疫苗接种解决方案实现收入6,831.20万元,同比增长41.38%。(1)海外太阳能(000591,股吧)疫苗项目方面,海外疫情对项目发货、交付周期产生一定影响,上半年海外项目业务收入8,977.20万元,此外通过为用户提供安装、培训等增值服务实现服务收入1,632.58万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手的已执行待转化订单超过8,000万元,延迟项目正在陆续交付中,项目漏斗数量稳健增长,业务长期持续发展态势不变。(2)物联网智慧疫苗接种方案方面,二季度疾控系统主要精力用于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在全民接种进程中,公司创新的智慧移动预防接种方案通过为用户提供灵活便捷的服务,上半年实现快速增长,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移动接种方案在手订单超过5,000万元。随着国内疫情逐渐控制,智慧疫苗城市网需求持续增加,业务长期高速发展态势不变。

问题三:请问公司的市场网络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答:截至2021年上半年,公司国内经销网络超200家,海外经销网络超500家,与超400个售后服务商合作,并与WHO、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建立了长期持续的合作关系,产品及解决方案应用于全球120余个国家和地区,通过与用户的持续交互,及时感知用户痛点,满足用户需求。随着以物联网方案业务为代表的生物安全场景解决方案不断拓展,公司的市场网络体系建设也在同步动态优化。一方面,秉承开放共创的理念,机制创新吸引事业合伙人一起共创共享,持续推动新网络的拓展和资源整合;另一方面,内部建设形成"区域→渠道→场景"的一线市场团队,从传统的产品销售升级为用户场景体验交互者,提升用户覆盖范围,增强用户粘性,创造用户最佳体验。

问题四:请问公司子公司重庆三大伟业发展情况如何?答:控股子公司重庆三大伟业实现快速发展,研发、生产、市场、服务等体系的整合效应逐步显现,与多家生物制品公司合作进一步深化,上半年重庆三大伟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0.76%,净利润同比增长44.45%,报告期末现金余额较交割时点实现翻番,现金流持续增长。随着"十四五"规划出台,湖北、云南、甘肃、黑龙江等地的新采浆站不断获批,预计国内采浆站建设速度将进一步加快,奠定了重庆三大伟业长期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

问题五:请问目前医疗新基建的发展对公司有哪些影响?答:新冠疫情的发生凸显了生物安全的复杂性和重要性,国家对生物安全基础能力的建设日益重视。2021年上半年多项国家政策文件推出,奠定了"十四五"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发展提速的基础。2021年6月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着力构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体系,依托现有资源,加快推进传染病、创伤、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等专业类别的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和省级医疗中心、省级区域医疗中心设置建设。7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共同编制了《"十四五"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中央预算内投资重点支持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全面推进社区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力争实现每个地市都有三甲医院,促进省域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除国家层面政策外,各省市也纷纷出台政策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例如,上海、北京等地陆续制订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三年行动计划;湖北省在《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制定了改革完善疾控体系、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和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建设、院前急救体系、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大健康产业发展等5个配套文件,计划投资1783亿元用于补齐公共卫生短板。随着各项规划的逐步落地,公司行业将迎来长期发展机遇。

海尔生物主营业务:医疗器械的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及维修保养;制冷设备、机电设备、冷库、液氮生物容器、太阳能制冷产品、实验室设备、消毒器械、自动化仪器设备、电子产品、通讯产品、家用及商用电器、汽车电器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冷藏服务;物联网技术开发、咨询服务、系统集成;自动化管理系统、计算机集成系统的技术开发、销售和运维服务;软件技术开发、销售、运维服务和技术咨询;计算机网络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及一类易制毒化学品)、生物制品、仪器仪表、实验室耗材、家具、办公自动化设备的销售;医疗器械、消毒器械、冷库技术检测、认证服务;消毒服务;机电设备安装;建筑工程设计;商务信息咨询(未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吸收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业务);电子商务(法律、法规禁止的,不得经营;应经审批的,未获批准前不得经营;法律、法规未规定审批的,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货物专用运输(冷藏保鲜);医疗器械租赁;货物及技术进出口。

海尔生物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28亿元,同比上升56.05%;归母净利润5.73亿元,同比上升270.06%;扣非净利润2.15亿元,同比上升82.47%;其中2021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14亿元,同比上升56.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53亿元,同比上升79.0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21亿元,同比上升71.14%;负债率28.39%,投资收益4.02亿元,财务费用-748.94万元,毛利率50.6%。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