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云南锗业董秘回复:公司2013年即已实现光纤级四氯化锗量产并向客户稳定供货

2021-10-1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云南锗业(002428)10月1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光纤级四氯化锗生产商主要有德国默克、比利时优美科等。进口光纤级四氯化锗价格高、供应周期长、供货稳定性较差,存在卡脖子现象。公司是否已经突破相关技术,进行国产化替代?

云南锗业董秘:您好,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云晶飞光纤材料有限公司2013年即已实现光纤级四氯化锗量产并向客户稳定供货。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云南锗业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4亿元,同比下降32.75%;归母净利润1903.62万元,同比上升214.8%;扣非净利润-421.58万元,同比下降241.58%;其中2021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31亿元,同比下降33.0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51.36万元,同比下降27.0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93.97万元,同比下降132.76%;负债率34.79%,财务费用1157.36万元,毛利率18.26%。

云南锗业主营业务:锗系列产品及其他冶金产品、矿产品生产、冶炼、销售;本企业自产的高纯二氧化锗、锗锭、区熔锗、有机锗系列产品、有色金属及矿产品相关技术的出口;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红外光学锗镜头设计与制造;光学元件加工热压成型;锗、煤生产与销售(以上经营范围中涉及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项审批,按审批的项目和时限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董事长为包文东。包文东,男,出生于1960年2月,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在读研究生。1986年至1994年在会泽县东兴工贸公司工作并任总经理;1995年创办云南东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至今;2002年至今任云南会泽东兴综合回收科技有限公司(原名:云南会泽东兴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03年至今任临沧飞翔冶炼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2003年至今任本公司董事长,2006年8月至今兼任本公司总经理。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