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又来!兆易创新再遭大基金减持 股价较高点已跌超30%

2021-10-1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10月15日晚间,兆易创新(603986,股吧)公告,持股5.27%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拟减持不超过1%。

截至15日收盘,兆易创新涨6.45%,报155.54元/股,目前总市值1035亿。年内该股从140元一路上涨,7月末一度飙至230元,此后便处于回调过程中,目前较高点已下跌30%以上。

又来!兆易创新再遭大基金减持 股价较高点已跌超30%

半年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兆易创新的业绩大幅增长,创历史新高。其营收在期内同比增长119.62%至36.41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6.32%至7.86亿元,扣非净利润则同比增长137.6%至7.4亿元。

据悉,兆易创新上半年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消费电子、物联网、工业互联、汽车电子等应用领域需求旺盛,供应链本土化趋势显著,公司产品结构不断调整,高性能、高毛利产品占比提升,带动业绩实现高速增长。

虽然业绩靓丽,但兆易创新近两月在二级市场上表现疲软,更连遭大基金等股东减持。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该股本来就处于股价创新高后回调的状态,再叠加重要股东的减持,兆易创新近期股价疲软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作为国内存储器芯片龙头,兆易创新仍被不少机构看好。

群益证券在9月底发布的一份研报认为,在经历了2Q21以来存储价格大幅上涨后,三季度由于NB等需求降温或递延( 因长短料问题),预计2H21以Dram为代表的产品现货价格将出现短期调整。惟细分产业中,Nor Flash受益于5G应用及IOT需求仍然旺盛,同时供给增长有限,预计景气仍将维持高位。

公司作为国内Nor Flash龙头企业,加速向MCU、Nand、Dram以及传感器领域拓展,丰富的产品组合给予公司更多成长空间。近期公司股价较前期高点调整超过30%,我们认为已经反应存储价格下降的风险,同时公司产品结构中占比较高的Nor Flash景气仍在高位,因此预计2022年PE仅44倍,估值较低,给予买进的评级。

中银国际也表示,兆易创新自研DRAM推出,有望打开新的成长空间。公司第一颗自有品牌的DRAM产品(19nm,4Gb)已于2021年6月量产。另外,在利基市场,公司DRAM产品在工艺制程上保持代差优势,有利于降低产品成本。公司与长鑫存储的紧密合作关系,为公司DRAM产品提供稳定产能保障。该机构对该公司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