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格林美董秘回复:公司是循环经济领域的领先企业 年回收钴金属5,000吨以上

2021-10-1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格林美(002340)10月1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年回收钴金属多少吨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作为循环经济领域的领先企业,拥有对钴、镍、铜、钨、金、银、钯、铑、锗、稀土等多种稀有金属进行资源化综合回收利用的技术,形成了国内比较完整的稀有金属资源化循环产业链。公司年回收钴金属5,000吨以上。

投资者:韩国SKI从2024到2026年向Ecopro公司购买550亿人民币高镍正极材料,请问Ecopro一直以来在格林美(002340,股吧)购买高镍前驱体,那这个大单我公司在与Ecopro交涉么?这个大单需要的高镍前驱体我公司要争取么?希望公司早点把这个长单拿到手!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核心产品电池材料与电池原料成为全球新能源行业的高质量主流产品,主流供应SAMSUNG SDI、ECOPRO、CATL、LGC、ATL、容百科技(688005,股吧)、厦门钨业(600549,股吧)等全球优质客户,成为世界新能源电池材料的优质关键原料,为公司建设具有世界竞争力的新能源电池材料核心制造基地奠定坚实基础。公司与ECOPRO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2021年10月11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发布了《关于与韩国ECOPRO BM公司签署2024-2026年供应65万吨动力电池用高镍前驱体(NCA和NCM)备忘录的公告》,公司与ECOPRO在已签署2021-2023年供应17.6万吨高镍前驱体基础上,就2024-2026年动力电池用NCA&NCM高镍前驱体材料的供应签署了备忘录。依据备忘录,公司将于2024-2026年向ECOPRO BM供应总量为65万吨的NCA&NCM高镍三元前驱体材料。后续如有其他战略合作,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投资者:您好董秘,贵公司的分拆上市如果成功,公司的收入或净资产是否会剥离一部分?分拆公司收入占比公司总收入的多少?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本次分拆上市的格林循环主营业务为电子废弃物的回收、拆解与综合循环利用以及废塑料的改性再生。格林循环2020年营业收入占格林美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1%。目前,公司持有格林循环的股份为61.1163%,格林循环仍为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通过本次分拆上市,格林循环的融资能力将得到加强,经营规模、创新能力及盈利能力将快速提升,将带来更多合并利润,进而更有助于提升公司未来的整体盈利水平,促进格林美的价值提升。

投资者:您好!请问,锂电池电解液可以回收再利用吗?或者回收后,卖给电解液生产商,再利用!现在六氟磷酸锂价格创历史新高,每吨价格超过40万!商机很大!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建议!目前国内外对于废旧电池电解液主流的处理方式以无害化处理为主,在废旧电池的热解处理工序中,电解液等有机物已安全消解。公司已经开展了废旧电池电解液回收的技术研发,当电解液回收可行性与经济性有足够保证时,公司考虑对废旧电池电解液进行回收处理。

投资者:请问,公司回收钴金属的成本和开采原矿的成本比较,有成本优势吗?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作为循环经济领域的领先企业,拥有对钴、镍、铜、钨、金、银、钯、铑、锗、稀土等多种稀有金属进行资源化综合回收利用的技术,形成了国内比较完整的稀有金属资源化循环产业链。我国钴资源稀缺,中国钴资源90%以上依赖进口,在海外开采钴资源投资巨大,而且受制国外地缘政治以及各种因素影响,出海开采钴资源与进口钴资源都存在巨大不确定性和风险性。因此,循环再生钴资源是化解中国钴资源紧缺与战略安全的必由之路。公司年回收钴金属5,000吨以上。通过回收、直接提取两种方式获取金属各有优势,但回收钴镍资源可以减少对原矿的依赖,使资源得到更好的利用,有利于保障公司未来对钴镍原料的安全性战略需求。

格林美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0.0亿元,同比上升42.51%;归母净利润5.37亿元,同比上升151.1%;扣非净利润4.96亿元,同比上升163.95%;其中2021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2.7亿元,同比上升28.5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61亿元,同比上升151.8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43亿元,同比上升173.61%;负债率52.61%,投资收益2042.35万元,财务费用3.0亿元,毛利率20.42%。

格林美主营业务:二次资源循环利用技术的研究、开发;生态环境材料、新能源材料、超细粉体材料、光机电精密分析仪器、循环技术的研究、开发及高新技术咨询与服务;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国内贸易(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经营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证后方可经营);普通货运(不含危险品,凭《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经营);超细镍粉、超细钴粉的生产、销售及废旧电池的收集与暂存(由分支机构经营)。塑木型材及铜合金制品的生产、销售及废线路板处理(由分支机构经营);废旧金属、电池厂废料、报废电子产品、废旧家电、报废机电设备及其零部件、废造纸原料、废轻化工原料、废玻璃回收、处置与销售(以上经营项目由分支机构经营);废旧车用动力蓄电池的收集、贮存、处置(以上经营项目由分支机构经营)。

公司董事长为许开华。许开华,男,汉族,1966年2月生,中共党员,中南大学冶金材料专业研究生学历,中南大学兼职教授,公司创始人。曾在中南大学从事教学、研究,曾与东京大学山本研究室进行短期合作研究(受聘高级研究员),现任公司董事长、国家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会长、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丰城市鑫源兴新材料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深圳市汇丰源投资有限公司监事。于2019年3月19日因换届辞去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20年6月1日,担任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