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致死346人 波音737 Max空难“内鬼”被指控:面临100年监禁

2021-10-1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2018年和2019年,两架波音737 Max客机先后失事,共导致346人罹难。悲剧除了给涉事家庭造成巨大痛苦,风口浪尖的波音公司更是为此承担巨大代价,包括737 Max被冠上“死亡客机”的头衔且在不少地区停飞以及巨额的经济赔偿等。

日前,参与737 Max测试的波音首席技术飞行员Mark A. Forkner卷入事件,他被美国德州大陪审团指控多项欺诈罪名,面临长达100年的监禁。

据悉,早在2016年,Forkner就发现了737 Max的MCAS(自动防失速系统)工作机制的重要变化,但他并没有向飞行评估小组报告,使得相关内容并没有写入培训教材。

针对上述两起空难的调查认为,MCAS介入后自动将机头下推,飞行员未正确应对,进而导致了狮航610和埃航302的坠机。

据悉,今年早些时候,波音因对FA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欺诈,认罚25亿美元(约合160亿)。并同时表示,愿意配合FAA进行深入调查。

致死346人 波音737 Max空难“内鬼”被指控:面临100年监禁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波音737 MAX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