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央行:敦促境外房企美元债发行企业妥善处理自身债务 积极履行法定偿债义务

2021-10-15 证券时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10月15日在2021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上表示,近期受个别房地产企业债券违约等风险事件的影响,境外房地产企业美元债价格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这是市场在违约事件出现后的自然反应。目前,相关部门已关注到境外房企和美元债市场的变化,将敦促发债企业及其股东严格遵守市场纪律和规则,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妥善处理好自身的债务问题,积极履行法定偿债义务。

“我们注意到一些中资房地产企业已经开始回购境外债券,这体现了企业对自身发展前景的信心,预计对于缓解市场紧张情绪,恢复市场信心,将起到积极作用。”邹澜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