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百县榜】“2021中国智慧城市百佳县市”榜单发布

2021-10-15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近日,《小康》杂志社独家发布“2021中国智慧城市百佳县市”榜单,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等县市位列榜单的前十名。

顺德、南海包揽前二,佛山智慧城市建设全国瞩目

在“2021中国智慧城市百佳县市”榜单上,佛山市顺德区、佛山市南海区位居前两名。作为国家最早的智慧城市试点之一,顺德区连续出台系列举措,大力推动“智慧顺德”与“数字政府”建设,随着“智慧顺德”项目的逐步落地,将多项民生数据、经济数据整合起来,顺德区的智慧城市建设已基本形成高效集约的信息基础设施支撑体系、信息资源共享体系和大数据应用体系。

依托“城市大脑”构建智慧城市的治理与发展基础,南海区从城乡治理、政务服务创新、产业升级三方面系统发力,衍生出多个大数据项目、平台,加快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和城乡数字化融合发展,提升政府运作效能和治理水平,努力将南海区打造成为广东省县区级数字政府建设和政务服务改革的标杆。

做实智慧治理,做大软件信息业,加速智慧武进城市建设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居榜单第三位,近年来武进做实智慧治理,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将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升级提速,助推全市智慧应用快速发展,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出行等为代表的行业领域不断发展优化,惠民效果凸显。

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日益壮大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也为武进智慧城市建设奠定了响当当的“硬实力”。

19个省份的县域榜上有名,江苏和浙江并列第一

从省份份额分析,百佳榜中共有19个省份的县域榜上有名:江苏省和浙江省并驾齐驱,以上榜数量21个的领先优势同列第一,山东省其次,上榜16个,这3个省份成为中国智慧城市百佳县市优佳省份;广东省6个,安徽省、福建省、河南省、湖南省各4个,这5个省份构成中国智慧城市百佳县市第二梯队;河北省3个,甘肃省、江西省、陕西省、四川省、云南省、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2个,贵州省、湖北省、辽宁省各1个,这11个省份构成中国智慧城市百佳县市第三梯队。

华东地区68个县域上榜,遥遥领先

从区域分布来看,华东地区遥遥领先,上榜68席,其中又以江苏省和浙江省独占鳌头;其次是华中地区、西北地区和华南地区,分别上榜9席、7席和6席;余下的分别是:西南地区上榜5席,华北地区上榜4席,东北地区上榜1席。通过榜单排名可以看出,华东地区处于绝对领先优势地位,其他地区则远远滞后。

智慧城市已经成为一种城市发展理念,随着政策红利的进一步释放,资金的大量投入,政府越来越重视推进城市智慧化管理,实现治理城市高效有序,数据开放共融共享、经济发展绿色开源、网络空间安全清朗,是智慧城市建设的最终目标。未来,建设智慧城市将在教育、交通、医疗等领域持续发力,推动县域发展高品质智慧城市生活。

榜单全域覆盖4项加权120个关键词亿级信源综合测评出榜

“2021中国县域综合实力百强榜”榜单实行全网全域覆盖,设置四项加权指标:网络数据分析,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意见。设定多个网络数据评榜维度,设立智慧政府、公共场所无线网络覆盖率、区域网格化管理、网络教学、电子商务等120个关键词标签;得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数据,全程采集的客观资讯信息超过1亿条。中国数据情报公司沃民高科基于独有的开源情报分析大数据平台,提供全面技术支持。

2021中国智慧城市百佳县市

(完整榜单)

【百县榜】“2021中国智慧城市百佳县市”榜单发布

【百县榜】“2021中国智慧城市百佳县市”榜单发布

【百县榜】“2021中国智慧城市百佳县市”榜单发布

更多精彩,点击图片进入“小康视频”

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县域发展是全面小康非常关键的一环。在此历史性时刻,《小康》推出全新视频节目——《郡县联播》。

《郡县联播》由《小康》影视中心全力打造,是国内首档记录小康全面进程的新闻视频节目。主要内容由“郡县热点”“中国县域发展榜”“天下治-县委书记访谈”“中国县域营商环境研究”“中国社会治理典型案例调研”“小康人物”“小康故事”“小康财智”、文化、精品专题“二十四节气”等特色栏目构成。针对中国2760个县级行政单位,面向3000多万公务员群体,《郡县联播》致力于以权威媒体的独特视角,全方位、多角度聚焦,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新闻节目,解读中国,关注民生,聚焦县域动态,关注县域发展,记录现代化小康发展进程。

《郡县联播》通过学习强国、国家级新闻网站中国小康网,以及《小康》新媒体矩阵的全媒渠道联动连接25万家县域新媒体阵地,辐射1.4亿各界优质受众人群。

2021年,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郡县联播》将延续记录全面小康进程的使命,针对中国所有县市,记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进程。

【百县榜】“2021中国智慧城市百佳县市”榜单发布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