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矿资源(002738.SZ):公司TANCO矿山锂辉石采选系统技改恢复项目正式投产

2021-10-15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格隆汇10月15日丨中矿资源(002738,股吧)(002738.SZ)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矿(香港)稀有金属资源有限公司下属的加拿大TANCO矿山现有12万吨/年处理能力的锂辉石采选系统技改恢复项目于2021年10月15日正式投产。

TANCO矿山曾于1987年至2009年从事锂矿石采选运营,生产Li2O≥7.0%的锂辉石精矿产品。按已恢复的坑采方案,TANCO 矿山保有探明类别+控制类别锂矿产资源量460.28 万吨矿石量(Li2O≥1%),平均Li2O 品位为2.44%,Li2O 含量11.22 万吨,具有较高的开发利用价值。为满足公司所属2.5 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和碳酸锂生产线的原料需求,抓住锂电新能源市场机遇,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目前公司正积极推进TANCO 矿区的露天开采方案,TANCO 矿区在露采方案的条件下保有锂矿产资源量将会大幅度增加,露采方案及新建50 万吨/年处理能力的选矿厂的可行性研究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该生产线投产,将补充公司氢氧化锂和碳酸锂生产线的原料需求,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