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站式增量赋能,极光打造中国开发者服务全景生态圈

2021-10-1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一站式增量赋能,极光打造中国开发者服务全景生态圈

促活和增长,是移动开发者面临的最基本的问题,也是需要长期攻坚的问题。开发者通过APP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基础服务,同时也在用消息推送、后台分析等多种运营服务,激活增值用户,释放核心价值,实现转化增长。

但与此同时,开发者们也面临着诸多难点:坐拥海量沉默用户,开发者如何有效调动激活?后台数据信息繁杂冗长,开发者如何实现优化管理,降本增效?在长期的运营中,又要如何将老用户变成新增长点?

现在,中国领先的移动开发者服务提供商极光(Aurora Mobile,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G),用“N项服务+1个联盟”的全链增量赋能能力给出答案。以开发者为中心,极光正聚力打造中国开发者服务全景闭环生态。

从“减负”到“解放”,运营增长一站式打包

一直以来,大多数开发者选择通过信息推送服务来激活沉默用户群体,但囿于推送时机、交互频率、内容设置、管理成本等多方面因素,往往“石沉大海”,高额的支出并没有完成回报转化,甚至被用户列入免打扰名单,拐入运营“死胡同”。

在极光看来,信息推送不等于“发送”,而是应当因时制宜、因地制宜,便捷高效地帮助开发者唤醒和管理用户群体,实现转化和增长。为此,极光推出多项优质、智能的服务内容,为开发者有效“减负”。

极光推送(JPush)该项服务具备整合平台统一推送能力,3 分钟快速集成推送 SDK,实现信息的毫秒级到达,安全高效。依托极光精准的用户画像能力和后效追踪分析,极光推送还将帮助开发者实现精细化智能推送,满足不同人群、不同场景下的信息偏好,并通过专业后台分析不断优化推送策略,帮助开发者降本增效。以金融APP为例,开发者针对用户画像标签及所在地理位置,即可精准推送相关福利活动,高度契合用户当下的阅读需求,提升信息点击率和转化率,降低无效推送,获得更好回报。

与此同时,极光推送久经考验的日均百亿级访问量的架构,更是为服务的稳定性提供了支持和保证,满足以金融行业为代表的各类庞大用户群体消息推送需求。尤其是在涉及账户异常等特殊信息推送时,安全、稳定、即时的极光推送,将帮助开发者为用户带来更好体验。

极光统一消息系统(UMS)作为极光推送的进阶服务,UMS将进一步聚合消息渠道与内容,帮助开发者构建专属信息管理中台,更好满足多渠道、多通道信息的统一推送和管理,一次性实现开发者运营、增长及提质增效的多边需求。

例如在金融类APP中,开发者通过UMS中台,可以便捷管理上游请求系统和下游发送通道,智能设置信息发送策略。例如动账信息、还款提醒等高优先级的重要信息,可以同时通过应用消息、短信、公众号、小程序、邮件等多渠道进行推送,保证送达。而对于积分变化、优惠券推广等普通信息,开发者也可以选择成本相对较低的推送渠道进行扩散,配合中台反馈,对未送达消息选择其它渠道补发,保证信息高效触达的同时,也极大降低了推送及管理成本,满足大体量、多场景开发者的日常业务需求。

极光VaaS一般来说,在同等级别的活跃用户下,社交类APP留存转化率高,而工具类APP往往难以实现长期、可持续的留存与变现。而VaaS短视频流,将帮助开发者解决这一难点。

对于没有短视频功能的APP,例如大部分的金融类APP,开发者只需安装极光 VaaS SDK就能快速接入短视频信息流功能,定制化的视频内容。这也将帮助开发者有效解放更多开发力,更加专注地聚焦产品核心竞争力。本身已有视频服务能力的App只需接入极光VaaS API,即可共享极光自身拥有的海量优质视频资源。

目前,极光可支持全屏视频广告、draw视频流广告、信息流广告、banner广告、相关推荐广告等,开发者可根据需求选择合适的广告类型。配合极光推送精细化的信息服务,开发者还能轻松实现定制化、个性化的视频内容推送,形成促活留存一站式的转化闭环,带来更多流量红利。

除此以外,极光还推出了多项解放开发者的“小工具”,包括一键本机验证的极光认证,一链直达服务的极光魔链等,涵盖开发者实际运营中的全链场景,期待为开发者带来加创新、便捷、高效的智能体验。

联盟反哺流量生态,“极光效应”加速赋能

从促活,到优化管理,再到增长变现,极光不断迭代产品技术、丰富产品矩阵,凭借轻便安装的产品,以及一站式、多样化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近十年来已经深度渗透各行各业。截至2021年6月30日,已有超176.1万款APP在使用极光提供的服务,月度独立活跃设备数量14.2亿。

这也促生了极光帮助开发者探索增长变现的新思路——“极光联盟”。该联盟聚合极光众多合作伙伴流量资源,根据不同APP流量级别、属性标签等,统一对接和管理外部广告资源需求,帮助开发者激活闲置/沉默的流量资源,实现流量变现的最大化。这对于开发者来说,一方面省去了同时对接和管理多个广告主的复杂步骤,省心省力;另一方面也能够在极光联盟的专业技术和多效互动模式支持下,实现更高eCPM,最大化流量变现价值。

截至目前,已经有数十款国内千万级日活用户的超级APP加入了极光联盟流量网络,联盟内日活跃用户总数已超过1亿。

不难看出,这一联盟为合作伙伴带来了变现增长的“极光效应”:在联盟这个大气层中,寻求变现增长的开发者(高能带电粒子)在极光的磁场引导下,与广告主碰撞出价值火花,产生绚烂多彩、转化优秀的“极光”效果,最终完成高效的转化及变现,实现新增长。

总体来看,在移动开发者服务领域深耕近十年的极光,正在以开发者为核心,在“N+1”的全场景价值赋能基础之上,整合流量资源与合作伙伴,打造一站式、可创造、可持续的开发者服务生态圈,加速开发者需求与服务的“平台化”交互,帮助开发者减负增效,更加专注地聚焦核心竞争力打磨,最终实现生态圈内成员的共生共赢。

近十年来,极光紧密围绕移动开发者的需求,打造了一系列针对开发者运营、增长及变现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并积累了多行业、多场景的整合服务经验。当下,极光的行业应用已经拓展至市场洞察、金融风控与商业地理服务,助力各行各业优化决策、提升效率。面向未来,极光将持续为中国开发者创新注入新动能,与中国开发者共享智慧时代。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