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浙石化一期效益释放明显 荣盛石化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101亿元 同比增长79.1%

2021-10-15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全景网10月15日讯 荣盛石化(002493,股吧)(002493)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2亿元,同比增长79.08%,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00元/股。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石化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为制造强国提供着重要支撑和保障。公司依托特大型“少油多化”炼化一体化装置,优化能源利用,降低单位产品排放,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控股子公司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投入运行后,各装置生产进展顺利,开工负荷稳步提升,报告期内效益释放明显。

随着浙石化炼化项目投产,公司跻身全球顶级炼厂。荣盛石化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浙石化产品种类丰富,规格齐全,大部分产品市场紧缺,进口依存度较高,例如:聚碳酸酯、EVA、 聚醚多元醇、高压聚乙烯等。二期与一期相比,化工品比例有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有进一步提高,市场前景预计会更好。

目前,二期项目的开工情况,常减压装置、乙烯装置及部分下游装置处于试运行阶段,其余装置试车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公司将继续积极推进试车工作。截止目前,今年公司已取得三批原油进口配额。

国金证券分析指出,浙石化一期于2019年底投产,考虑到一体化装置的复杂性,2020年并未全年满负荷生产,一期项目在2021年继续推动业绩增长。与此同时,考虑到当前浙石化二期并未开始转固,并未在2021年Q3贡献业绩,伴随二期项目全面投产,考虑到二期新材料等高附加值产能显著高于一期,公司业绩存在巨大增量。

此外,浙石化光伏级EVA投产在即,有望丰富荣盛石化新材料产业链及推动二次成长曲线。浙石化光伏级EVA有望年内投产,进一步丰富公司产业链布局,在”双碳”对高能耗低附加值产业的严控情境下,丰富产业链布局以及持续向下游发展有望推动二次成长曲线。(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