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际盲人节”,先锋领航投顾联合天猫精灵发起“聚光行动”关注视障

2021-10-1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10月15日,上海市盲人协会、上海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寻红色精神 忆峥嵘岁月”国际盲人节主题活动,先锋领航投顾(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锋领航投顾”)向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无障碍版天猫精灵”,让盲人“听见”世界,更好地帮助盲人感受多彩的生活。

联动用户关注视障共捐爱心

据悉,先锋领航投顾由蚂蚁集团与全球第二大基金公司Vanguard集团共同成立,是国内首家获证监会批准成立的独立基金投顾机构,并于2020年4月于支付宝上线基金投顾服务“帮你投”,致力于打造人人可用的理财服务。

作为全世界盲人最多的国家,中国有超过1700万视力障碍人群,占世界视障人群比达28%。在

盲人节到来之前,先锋领航投顾在支付宝APP上发起“聚光”行动,邀请用户关注视障人群,当用户来到活动中参与“聚光”动作,先锋领航投顾将连同用户,向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聚光便利店——无障碍版天猫精灵”,一起完成爱心助力。10月15日当天,在上海市盲人协会的见证下,首批999台“无障碍版天猫精灵”完成捐赠。

“国际盲人节”,先锋领航投顾联合天猫精灵发起“聚光行动”关注视障

无障碍金融服务亟待加强

锋领航投顾发现,视障人群在生活中有诸多不便,由于视力限制,他们更习惯依靠语音来了解和感受世界。与此同时,视障人群普遍存在难以筛选理财产品、难以学习金融知识、缺少合适的理财服务方式等问题,这一情况伴随线下金融网点减少和金融服务的线上化转型越发突出。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发布的《视障用户在线社交报告》也显示,在不同互联网场景中,金融服务场景满意率最低仅16%。

基于此,先锋领航投顾联合天猫精灵推出“无障碍版天猫精灵”,通过语音对话的交互方式,帮助视障人群跟世界产生链接。在定制版机型中,更增加了独有的金融资讯和知识内容,帮助视障人士获取金融知识和服务。支付宝内亦上线“聚光便利店”小程序,提供无障碍理财投教服务,并开通“帮你投”无障碍版本,视障人士只需开启手机自带的辅助功能,即可开启视觉无障碍的理财服务。

基于“帮你投”一站式、全委托、免打理的投顾服务特色,从基金筛选、到投资组合、到市场分析、到投后调仓,均有“帮你投”全权负责,视障投资者无需随时盯盘关注市场涨跌,亦可在不借助他人帮助的情况下独立完成理财。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填平数字鸿沟的工作亟待展开。今年1月,工信部启动“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切实推动互联网技术无差别、无障碍走进所有人的生活。其中,金融无障碍亦是信息化建设发展的其中一环,也是消除信息鸿沟的重要阵地。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