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飞荣达(300602.SZ)第三季度预盈6340万-7840万元

2021-10-15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格隆汇10月15日丨飞荣达(300602,股吧)(300602.SZ)公布,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亿元-1.5亿元,同比下降32.86%-39.57%;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40万元-784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5275.24万元。

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 1、因受手机终端市场及芯片供应紧缺等影响,公司手机及笔记本等原有终端业务下滑,使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受铜、铝、塑胶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因素影响,使得公司的采购成本同比上涨,造成报告期内的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公司常州飞荣达科技园新能源相关业务陆续开始投产,仍处于爬坡阶段,固定成本较高,规模效应尚未展现,对公司业绩有一定影响。公司将通过实施诸多降本增效举措,克服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的不利影响,持续推进技术改进与工艺创新,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2、汇率波动影响:报告期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较上年同期变动较大,汇率波动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3、由于受疫情及中美贸易摩擦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广东博纬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短期业绩实现不及预期,未完成业绩承诺,为充分发挥广东博纬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能力强、产品技术领先的优势,保证其长远稳定的发展和无线通信领域的持续竞争力,兼顾标的公司原股东的补偿能力,公司与广东博纬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原股东吴壁群、广州博群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蔡亮、吴华建、章致光(“业绩补偿承诺方”)及标的公司签订了《以现金购买广东博纬通信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协议之补充协议(二)》。根据协议的相关约定,业绩补偿承诺方现金补偿金额为5003.33万元,股权补偿比例为22.8820%。

报告期内,公司已收到业绩补偿承诺方现金补偿款3014.14万元,剩余业绩补偿款1989.19万元将于2021年11月30日前支付完毕。业绩补偿承诺方承诺的股权补偿已于7 月实施完毕。根据上述业绩补偿事项,公司确认业绩补偿收益为8017.47 万元,增加净利润6814.85万元。

预计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1.34亿元,主要系上述业绩补偿收益及政府补助影响,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为5588.36万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