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应用·企业·技术 Mai小麦获得2021中国AI金雁奖三项大奖

2021-10-1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头雁领航,带动群雁展翅腾飞”。10月10日下午,备受关注的“2021中国AI金雁奖”在衡阳重磅揭晓,Mai小麦凭借其在人工智能视觉AI领域的创新力、技术实力和发展潜力荣膺上榜,获得“2021中国AI创新应用大奖”、“2021中国AI创新企业大奖”及“2021中国AI创新技术大奖”三项重量级奖项。

应用·企业·技术 Mai小麦获得2021中国AI金雁奖三项大奖

中国AI金雁奖创新企业大奖,它是AI金雁奖的顶级企业大奖之一,表彰Mai小麦在人工智能创新方面的突出成就、勇气与努力,实为行业排头先锋。

应用·企业·技术 Mai小麦获得2021中国AI金雁奖三项大奖

中国AI金雁奖创新技术大奖,它是AI金雁奖的技术大奖之一,表彰Mai小麦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创新突破,勇于开拓新局,持续迭代攻关。

应用·企业·技术 Mai小麦获得2021中国AI金雁奖三项大奖

中国AI金雁奖创新应用大奖,它是AI金雁奖的应用大奖之一,表彰Mai小麦

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优秀创新成果,以及持续科技创新的突出贡献。

据悉,Mai小麦作为AI量化社交电商领域的独角兽,将AI与电商领域深度融合,打造了独特的商业模式。此外,Mai的核心技术已经得到美国和日本的专利认证,Mai通过自主研发的视觉识别产品,模拟人眼观看视频时的过程,自动识别画面中出现的商品并匹配各大电商平台的同款推荐给用户。当前,市面上的视频广告技术本质上都是图片识别,而Mai小麦可以模拟人眼对画面中的商品进行追踪,做到高速准确的多物体识别。这是Mai小麦在技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并且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目前Mai已经与微博、爱奇艺等头部内容平台以及唯品会、天猫、京东、亚马逊等国内外知名电商平台展开合作,并且正在积极拓展合作平台和应用场景,让更多用户可以感受到AI技术带来的”所见即所买“的便捷。

应用·企业·技术 Mai小麦获得2021中国AI金雁奖三项大奖

Mai小麦中国CEO曹翔女士(Vivian Cao)在活动当天受邀出席圆桌对话,与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应用创新与场景融合的新机遇“的有关话题,她表示”凯文凯利说我们的人工智能尚未开始,站在30年后看我们现在的人工智能技术,就像站在现在看1990年的网络技术一样。所以,我认为人工智能最大的机遇在于技术的不断成熟和产业化。现在正在进行的数字化转型浪潮也会给人工智能带来机遇,数字化是数智化的基础,有了数据基础才能智能。而人工智能最大的挑战来自于人,人的伦理、政治、经济等社会约束,但同时这些约束也给创新公司带来了机遇。例如GDPR及数据隐私保护法,让推荐算法面临了巨大的挑战。本月手淘已经发布了最新版本,消费者可以随时关闭个性化推荐,曾经传统电商引以为傲的’千人千面’将不复存在,界面回到5年前,在基于用户数据的个性化推荐不可用时,基于内容的理解和推荐将会发挥巨大的作用,Mai一直专注于内容理解推荐领域,未来,内容将成为人群最精准的筛选器。”

谈及对2022年的展望,曹翔表示Mai小麦的使命是“所见即所买”,愿景是成为人工智能电商领域的全球领军企业,纳斯达克上市。2022年,Mai依然会沿着这条路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她说道“我们依然会在人工智能赋能内容电商、社交电商的领域继续深耕。曾经投资过Mai的全球顶级的投资公司正在和我们接洽下一轮领投,我们会雇佣最优秀的人才,研究最先进的技术。我们也将拥抱政府的政策,在政策指导下发挥人工智能技术优势,让消费体验更便捷,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据了解,“中国AI金雁奖”是目前中国覆盖人工智能分支领域最全面、最专业、最权威的奖项之一。奖项主要聚焦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和企业,以及代表着中国未来人工智能发展的新生力量颁发奖项。金雁奖专家评审团阵容强大,由欧洲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挪威工程院院士等行业资深专家领军担任,从技术研发、整合创新、产品应用、运营管理、市场营销、社会责任、综合能力等多维度、多面向进行评估与考核。

正如大会所总结的2021年是特殊的一年,疫情的影响仍在继续,但对于AI行业来说也意味着机遇和挑战并行,随着用户消费习惯的进一步向线上转移,并且越来越多的年轻用户更偏向于在内容平台“发现购物”而不是在电商平台“搜索购物”,Mai小麦的产品将会有更多应用落地的场景。Mai小麦作为2021这一批优秀的“头雁”,未来将更积极地发挥引领的力量,持续迭代产品和拓展应用场景,为电商行业赋能,并积极推动我国人工智能行业的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