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资本圆桌快讯 | 雷易群:商业地产行业市场现状下滑 但促进了业态更迭

2021-10-15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2021观点资本圆桌·现场快讯:10月15日下午,在2021观点资本圆桌上,广州乐晟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易群在“浅谈存量资产的经营创新”的主题演讲中表示,关于商业市场现状,目前做实体经济特别是做商业的运营很不容易。

雷易群认为,与十年前相比,目前商业地产想招满商、招好商有很大难度,所以商业市场的租金在下滑,空置率也在上升,商业物业价值贬损成为洼地,这与开发模型和产品设计缺乏标准、产品参差不齐、经营的竞争力不足有关系。

雷易群亦指出:“行业下滑也促进了品牌业态的更新换代,其中诸如文体娱乐、生活服务、餐饮等多个业态还在做一些扩张,但这些业态也在积极求变更。”

“很多业态的结构重组已经发生了大的变局”,雷易群举例服装零售,该业态线下原本为商业地产租金贡献40%,是贡献值最高的一部分,但现在面临销售额下滑;在业务结构调整上,原本比例至少30-35%左右是服装品牌,现在5-10%算是比较好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