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山西:果树产业体系专家服务团队一线指导“双减双抢”

2021-10-15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在 “三秋”会战、“双减双抢”行动中,山西省果树产业技术体系积极响应号召,与各县市紧密沟通,通过电话、实地调研后,迅速制定技术方案,10 月 13 日分组奔赴全省各地,开展果业“双减双抢”指导服务工作。

山西省果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赵旗峰小组奔赴果业大县临猗,对北景乡、北辛乡、耽子镇的乔化成龄果园、矮化新建果园、设施樱桃的受灾情况进行了调研,针对出现的苹果果实裂纹、着色不良、落叶落果及樱桃叶片褐斑病等问题进行了减损减灾指导,通过促进着色、及时采收、树体防病补养等技术措施指导,为果实品质提升、减少果农损失及来年果树正常生产提供了支撑。

山西:果树产业体系专家服务团队一线指导“双减双抢”

查看果袋脱落情况

山西:果树产业体系专家服务团队一线指导“双减双抢”

苹果矮化密植园

山西省果树产业技术体系副首席廉国武带领专家冒雨赶赴临猗县查看灾情,一行人先后调研了国家现代苹果产业体系临猗试验基地,及受雹灾严重的北辛乡苹果产区,针对受灾情况开展了相应的减灾服务工作;技术体系副首席张建成教授小组赴祁县古县镇闫漫村调研梨树受灾情况,并提出了管理措施,对梨园进一步防水和梨果贮藏等进行了相关指导。体系还制定了“涝灾苹果园减灾减损技术措施”,并通过资料发放、媒体宣传推广将辐射至运城市各县区。

山西:果树产业体系专家服务团队一线指导“双减双抢”

草莓灾后管理

体系岗位专家王愈教授小组在榆次区庄子乡窑上村对红星苹果受损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果农户选果入库,并进行了贮藏技术和冷链物流技术指导服务;体系岗位专家蔚露副研究员小组赴太原周边果园调查受灾情况,受连续阴雨天影响,果实着色差,糖分降低,果实品质下降,及时提出了解决方案;山西省果树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樊新萍研究员小组在晋城陵川,针对设施草莓受灾情况进行了调研,并提出了相应的减灾措施:温室后坡坍塌滑坡,及时修补,对后坡进行加固;积水的温室用抽水泵、挖引导渠等措施尽快排水,做好筑防护堤,预防后续降雨影响;及时摘除老叶烂叶,拔除死苗,尽快补苗,同时配合药剂灌根预防病害发生;体系岗位专家高越副研究员小组赴祁县城赵镇思贤村开展“双减双抢”服务工作。因连续降雨,河水量聚增,导致河水倒灌,梨园几乎全部受灾,截止 13 日树体仍然浸泡在水中,受灾严重果园水深达到 1 米左右,专家们建议尽快通过媒体、社会力量措水泵、简易木桥等救灾工具,尽快排水、摘果入库,减少损失。

山西:果树产业体系专家服务团队一线指导“双减双抢”

设施坍塌修补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吴晋斌 马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