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直播课还能纠正坐姿!作业帮放出专利,妈妈们不用再担心

2021-10-15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孩子上课坐姿不端正,妈妈们操碎了心。但你知道吗?现在的在线直播课堂,已经可以针对这一普遍现象进行有针对性地纠正、提醒。

近日,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获悉,作业帮公开了一项名为“一种学生直播课坐姿纠正方法、装置及电子设备”的专利发明。此项专利由作业帮APP的运营主体小船出海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于2020年9月提出申请并于2021年1月公开,申请公布号为CN112272333A。

上直播课还能纠正坐姿!作业帮放出专利,妈妈们不用再担心

专利摘要中显示,本发明属于在线教育技术领域,提供一种学生直播课坐姿纠正方法、装置及电子设备,所述方法包括:当用户进入直播课界面时,根据用户操作显示对应的设备支架调节参数;当接收到用户支架调节确认指令时,提取当前学生坐姿轮廓,并将当前学生坐姿轮廓作为标准坐姿;实时监控学生坐姿轮廓并与所述标准坐姿进行比较,当学生坐姿轮廓偏离标准坐姿时提示学生坐姿需要纠正。

本发明通过提供学生的设备支架调节参数,使用户将设备支架调整至学生坐姿最佳的放置位置,并将此时的学生坐姿轮廓作为标准坐姿,通过实时监控学生坐姿轮廓并与标准坐姿进行比较,当学生坐姿轮廓偏离标准坐姿时实时提示学生坐姿需要纠正,保证了直播课中学生坐姿的正确。

公开资料显示,作业帮APP运营主体小船出海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10日,主要经营范围为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作业帮致力于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为学生提供更高效的学习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