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消费维权老娘舅”服务品牌LOGO获版权登记证书

2021-10-15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记者薛庆元)“清官难断家务事”,但是苏州的“老娘舅”们却通过帮助人们消费维权,“断”出了品牌与荣誉。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消保委创立的“消费维权老娘舅”服务品牌LOGO获得版权登记证书,这是姑苏区在消费维权品牌提升、推广以及知识产权体系建设与保护等方面取得的又一项新成果。

“消费维权老娘舅”服务品牌LOGO获版权登记证书

资料图片

娘舅,原为舅舅的意思。在吴语地区特别是长江三角洲吴语区一带,尤其是在上海、苏州,人们常把那些有威望、讲公道的年长者称作“老娘舅”。“天上老鹰大,地上娘舅大”。苏州人信赖老娘舅来调解家长里短。虽然平时都是些小矛盾,但是时间久了,小矛盾的堆积会对当事人的生活造成大影响。

十几年来,姑苏区各街道一直活跃着一支消费维权“老娘舅”队伍,这支队伍由社区居民骨干组成,平均年龄在60至70周岁左右,他们将大量纠纷隐患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而姑苏区良好的消费维权网络也给了“老娘舅”们大展拳脚的舞台。

别看“老娘舅”处理的都是小事情,可对老百姓(603883,股吧)来说都是大事情。他们与老年人面对面交流,效果很好。他们是法律政策的优秀“宣传员”;是管理市场主体的最佳“监督员”;是排解消费纠纷的最好“调解员”;是消费维权信息的优良“联络员”;是政府与社区居民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桥梁,深受人民群众的欢迎和称赞,为姑苏区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