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午间要闻 | 猪企集体'沦陷',巨亏过百亿;公司董秘被股东邀请“喝茶”,却遭关门殴打;王小川卸任搜狗CEO

2021-10-15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午间要闻 | 猪企集体'沦陷',巨亏过百亿;公司董秘被股东邀请“喝茶”,却遭关门殴打;王小川卸任搜狗CEO

事件关注

【223城市上半年财政大数据:13城有盈余】据第一财经消息,近期粤开证券研究院梳理了223个城市上半年财政收支数据,发现只有13座城市财政有盈余——即财政自给率超过100%。财政自给率是指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财政收入超过支出有盈余,财政相对自给自足。如果从省份财政收支情况来看,上半年31个省份中,仅有上海一地有盈余,财政自给率超过100%;浙江财政自给率也逼近100%。北京、天津、广东、江苏、福建、山东则紧随其后;而西藏、青海、甘肃、黑龙江、新疆、宁夏、云南等地财政自给率靠后,多数不足30%。

【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行】10月15日,在前期试运行的基础上,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已上线运行。小程序提供了全国统一的住房公积金服务入口,实现了全国各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线上服务渠道的互联互通。截至目前,全国缴存人使用小程序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信息累计2.03亿人次,办理了跨城市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18.18万笔,划转资金累计17.57亿元。(澎湃新闻)

【23部门: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等23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100个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推动儿童友好理念深入人心,儿童友好要求在社会政策、公共服务、权利保障、成长空间、发展环境等方面充分体现。展望到2035年,预计全国百万以上人口城市开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超过50%,100个左右城市被命名为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儿童友好成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识,儿童友好理念成为全社会共识和全民自觉,广大儿童享有更加美好的生活。

【央行开展5000亿元MLF操作】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1年10月15日人民银行开展5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10月15日MLF到期的续做)和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95%、2.20%。数据显示,今日有5000亿元MLF和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国家卫健委:1014日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0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云南3例,天津2例,河南2例,上海1例,广西1例,陕西1例),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天津1例,云南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大公司

【猪企集体"沦陷",巨亏过百亿】10月14日晚间,炸雷最多的行业,非养猪行业莫属。多家养猪类上市公司披露业绩预告,这些公司在今年三季度全部录得亏损,牧原股份(002714,股吧)、正邦科技(002157,股吧)、新希望、天邦股份(002124,股吧),这四家公司在三季度合计预亏106.5亿元至127.5亿元。连养殖成本最低的牧原股份,都没能维持住“猪茅”的体面,陷入单季亏损的局面,养猪行业的惨状可想而知。(券商中国)

【A股公司董秘晚上被股东邀请“喝茶”,却遭关门殴打】10月13日晚间,在两次申请延期后,嘉应制药(002198,股吧)终于回复了深交所的关注函,其股东深圳市老虎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试图解除表决权委托背后的故事得以披露,同时更多的纠纷细节也显现出来。独董肖义南在其提交的独立意见中提及,收到董秘徐胜利的《控告函》,徐胜利控告遭到公司股东黄利兵殴打。“我们私下没有恩怨,他觉得老虎汇不想他在公司担任总经理,就把气撒在我身上。”“他门口有个屏风,追过来我们两个就你追我赶的,两圈之后他就觉得不过瘾,他就跑去找他平时办公室平放的两把长刀,说‘老子拿刀砍死你’,我趁这个时候开门跑出来了。”(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

【王小川卸任搜狗CEO】10月15日,搜狗CEO王小川发表内部信宣布卸任搜狗CEO,与搜狗正式告别,“从今天开始,搜狗融入腾讯大家庭,向新而行”。王小川内部信表示,自腾讯发出初步收购邀约,经历了383天。在这383天里,搜狗团队稳定,业务平稳健康。通过充分优化的整合方案,业务和团队的调整已经基本就位。未来,搜狗搜索、输入法、PC浏览器等核心产品将继续保持搜狗品牌运营,同时搜狗的搜索技术与AI能力,也将赋能到腾讯业务体系。(北京商报)

【百亿私募内斗最新进展:夺权双方正对公司管理等事宜进行协商,不日公布结果】10月15日凌晨,针对近日鸣石投资创始人袁宇与实际控制人李硕之间争夺控制权的事情,上海鸣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出回应,并发布联合声明。联合声明提到,袁宇和李硕共同决定积极处理分歧,双方正在对公司管理等事宜进行协商,目前已取得建设性成果,将于10月18日向各方公布结果。同时,鸣石投资日常经营正常,公司产品继续暂停申购,赎回不受影响。(经济观察网)

【波音787梦想客机发现新缺陷】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消息,波音公司正在解决787梦想客机的一个新缺陷。这是一系列生产失误中的最新一起,这些失误不仅导致飞机交付延迟,也使其招致美国政府越来越严格的审查。据知情人士透露,新问题涉及过去三年制造的787客机上某些未达到应有强度的钛合金部件。这是梦想客机出现的众多问题之一,这些问题导致波音公司库存中积压了价值逾250亿美元的787客机。(中新经纬)

【昔日“浙江女首富”何巧女房产将被拍卖,起拍价1358万余元】据红星新闻消息,10月14日消息,阿里拍卖显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将于10月27日10时公开拍卖昔日女富豪何巧女名下位于北京的一套房产,起拍价1358万余元。此外,何巧女丈夫名下的同层一套房产也将被拍卖,起拍价约2267万元。早在2010年,浙江武义籍的何巧女就以105亿元身家跻身胡润百富榜,位列第81位。2017年,她的身家更是高达300亿元,成为当时的“浙江女首富”。

A股午盘

【三大股指收涨 半导体板块领涨】10月15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低开后震荡上行,创业板指稍显强势,一度涨超2%。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9%,深证成指涨0.5%,创业板指涨1.74%。盘面上,半导体、煤炭、电气设备、矿物制品、有色、软件服务、汽车类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锂电池、特斯拉、新能源车、盐湖提锂等概念板块表现活跃,种业、医美概念、工业母机、白酒概念回调。两市半日成交额约6320.1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额约8.87亿元。

【数字货币板块走强】金固股份涨停,天源迪科(300047,股吧)、卫士通(002268,股吧)、先进数通(300541,股吧)等跟涨。

【国防军工板块拉升】中兵红箭涨停,天箭科技、景嘉微(300474,股吧)跟涨。

【辅助生殖下挫】通策医疗、太安堂(002433,股吧)跌停,澳洋健康(002172,股吧)、国际医学(000516,股吧)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股吧)、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