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浙江温州:20批次“中老年麦片”抽检均合格

2021-10-15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郑铁峰)重阳节佳节,选好什么礼物看望长辈了吗?10月13日,浙江省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前期开展的“中老年麦片”抽检监测结果,20批次麦片各项指标均合格。

据介绍,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市面上售卖的宣称“中老年麦片”随机选取20批次,按规定对其中的铅、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总糖等10项指标进行了抽检监测。结果显示,全部合格。

不过,从总糖含量检测情况来看,其中有9批次宣称无蔗糖或未添加白砂糖的总糖含量介于13.8~35.5g8/100g之间,平均值达到25.1g/100g。为何无蔗糖或未添加白砂糖还会测出糖分呢?据介绍,糖类是碳水化合物的俗称,包括单糖(如葡萄糖、果糖、半乳糖)、双糖(如蔗糖、乳糖、麦芽糖),还包括多糖(如淀粉)等。由于蔗糖和白砂糖(主要成分为蔗糖)对人体血糖升高影响大,故很多商家以不含蔗糖来吸引消费者。但是其产品大部分含除蔗糖以外的糖类,对血糖波动仍有影响。

市面上麦片种类繁多,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建议消费者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健康、适用的正规产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