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存储市场规模预计在2025年达到624亿元

2021-10-15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日前,IDC公布2021年二季度中国企业级存储市场跟踪报告。报告显示,二季度全球存储市场持续增长,市场总规模449亿元、同比增长9.7%;中国存储市场规模95亿元、同比增长33.3%。浪潮存储本季度同比增长119%,增速中国第一,其中全闪存储增速高达145%,市场规模位居中国前二。

从二季度报告的产品维度看,全球全闪存储占比39%,同比增长7.6%;相比全球,中国全闪市场呈现明显高增长态势,增长率达到了49%。随着以“绿色、双碳”为目标的新型数据中心推进落地,中国企业更多关注到高效节能的数据基础设施的投资中,全闪存储成为新型数据中心建设的首选。

从行业维度看,金融、政府和通信占据全闪存储系统超60%的市场份额,同时制造、医疗、能源、交通等行业也持续加大全闪存储采购。

资料显示,2019年浪潮存储提出新数据存储品牌战略,并推出HF系列全闪存储。浪潮基于闪存原生的“iTurbo 2.0智能加速引擎”,通过智能IO均衡、智能资源调度、智能元数据管理等数十项性能优化算法,实现千万级IO均衡落盘且时延业界最低,在今年最新的SPC-1国际基准测试中,浪潮高端全闪以2300万IOPS性能、0.294ms时延评测值位居性能总榜全球第一,持续构建高端全闪产品竞争力。

IDC方面称,随着以数据生产要素为核心的数字经济加速发展,中国存储市场未来五年将持续稳健增长,五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2.6%,规模将在2025年达到624亿元;其中全闪存储未来两年将保持大约30%的同比增速,市场占有率逐渐提升,成为中国存储市场的增长引擎。对此,浪潮存储方面表示,将在全闪存储领域持续加大投入,释放数据生产要素价值加速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