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辽宁阜新一家加油站计量作弊 被罚没130万余元

2021-10-15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王文郁)汽车的加油量准不准确,绝大多数的驾驶人通常只是看看加油机计量表的显示数值。但是,如果加油站对加油设备做过手脚,消费者即使对加油站内加油机计量表上显示的加油量及消费金额看得再仔细,也难于识别其中暗藏的猫腻。近日,在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的一批查办民生领域违法案件典型案例中,阜新市一家加油站利用加油机作弊受到严厉处罚。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了解到,市场监管部门在对阜新市一家加油站进行检查时,对其4台加油机的8把加油枪进行了现场检定,检定示值误差在1.35%至2.07%之间,均超出国家规定的±0.3%的误差范围,示值误差均不合格。在进一步经过生产厂家鉴定后,加油机8块主板芯片均与原出厂时状态不一致。该加油站故意改动加油机计量主板、破坏加油机计量准确度的行为,违反了《计量法》有关规定。阜新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对该加油站予以处罚,没收加油机4台,并处罚没款合计130.76万元。

辽宁省市场监管部门表示,这是一起典型的通过修改计量控制主板实施加油机作弊案件,因其技术含量高、隐蔽性强,查处难度非常大。由于本案性质恶劣,作案手段狡诈,且当事人是故意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对当事人作出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