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Ayla艾拉物联张小青:AIoT赋能酒店数智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

2021-10-1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2021年10月14日,由商业空间产经研究媒体-迈点网联合商业空间资产战略研究咨询机构-迈点研究院主办、先之教育及中国饭店业优采联盟协办的“2021迈点数智酒店高峰论坛暨供应链品牌展(全国巡回—杭州站)”在杭州博地中心丽筠酒店隆重举办。

本届峰会以“新技术、新营销,引领数智酒店新势能”为主题,从数智化趋势、技术智能化落地、实操运营经验、精准资源对接等角度拆解酒店行业前瞻性技术,并趋势探讨、案例分享、圆桌论坛、超级品牌秀、供需对接五大核心环节出发,共同探讨旅游住宿业数智化的发展趋势与未来,链接全产业上下游资源,打造酒店供应链创新生态圈,引领酒店行业变革。

在峰会上,Ayla艾拉物联CMO兼合伙人张小青就”AIoT赋能酒店数智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

Ayla艾拉物联张小青:AIoT赋能酒店数智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

Ayla艾拉物联CMO兼合伙人 张小青

一、四大设计理念,重塑酒店管理模式

伴随消费升级,“便捷”、“智能”正逐渐充斥着酒店的转型之中,而这些无疑是因为消费者对于酒店智能化的认可,以及智能化带给消费者极好的体验感。于是,围绕用户体验、智能化管理、运营效率、运营成本成为艾拉物联Ayla Home智慧酒店的四大设计理念,在转型之中,酒店十分注重体验感的设计,而智慧酒店解决方案服务商—Ayla艾拉物联就通过打造入住前、中、后全流程智能化,让酒店更具未来感。

张小青表示,“入住前,自助办理入住、人脸识别测温等构成的自助场景,将智能服务延伸到酒店之外;入住时,智能控制、语音呼叫前台等构成的智能场景进一步升级客户体验,提高酒店服务质量;最后离开时的一键离店、预约开票、押金闪退,不仅极大优化了用户的时间,而且节省了不必要的麻烦。”

Ayla艾拉物联张小青:AIoT赋能酒店数智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

其中,艾拉物联Ayla Home智慧酒店解决方案,颠覆酒店传统插卡取电模式,针对传统插卡取电忘带房卡、入住体验一般、房卡丢失等痛点,艾拉物联推出了无卡取电方案。

“入住酒店的客人只需通过小程序/人脸/密码/指纹等多种解锁方式开门,方便又安全,同时,无卡取电方案可以检测到房间有无人,一旦无人,其就会自动关闭客房空调和相关电器,联动关闭设备降低能耗;一旦有人,就会提前开启房内空调、香薰机、空气净化器等设备,用户入住即享受美好旅程。”张小青介绍道。

除了顶级的安全性,艾拉物联Ayla Home智慧酒店还拥有其他用户体验场景优势——超高稳定性、系统领先、个性化定制、入住人性化、主动服务、断网可用、多重智控,这八大用户体验场景优势赋能酒店中,让入住的顾客获得极大的体验感。

二、酒店全场景黑科技服务,赋能降本增效

除了用户体验感的上升,实现降本增效一直都是酒店的核心点,也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对于这点,艾拉物联Ayla Home智慧酒店通过降低能耗成本、人力成本、运营风险,提升运营效率、增加多重营收,来实现酒店整体的降本增效。

针对降低能耗成本方面,张小青表示,”我们推出的智能抄表可以实现一层一表,精准计量,利用光感+人体存在传感器,智能调节酒店各个区域灯光和电器状态,自动判断,智能调节,极大地降低酒店的能耗成本,比如按照我们之前试验的一家酒店客房能耗用电成本测算:一家100间的酒店平均每天入住率65%计算,每月可为酒店节约电费1.5万元,每年可为酒店节约用电成本约18万元。”

Ayla艾拉物联张小青:AIoT赋能酒店数智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

针对降低人力成本方面,张小青表示,“我们采用的智能化手段,如自助办理入住、自主迎宾接待、客房智能送物、AI智能客服接打电话等,能够帮助酒店节省和降低人工成本,比如在智能查房时,酒店通过AI客服自动拨打电话询问客人是否需要退房,待得到客人肯定的回复后,自动在OTA平台挂出该房源,无需任何人工。”

Ayla艾拉物联张小青:AIoT赋能酒店数智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

针对降低运营风险方面,张小青表示,针对酒店管理者关心的酒店飞房问题,艾拉物联Ayla Home智慧酒店打通了酒店PMS能够获取酒店订单数据,然后再通过SaaS+智能取电开关的方式,收集房间硬件使用时长,同时对比订单数据信息,帮助管理者预防酒店飞房事件发生,减少酒店损失。

差评直接影响酒店口碑及复购率,艾拉物联Ayla Home智慧酒店解决方案可以帮助酒店进行差评预控,服务人员服务过程全流程在线监管,当出现差评时,为客户提供及时有效的反馈通道,及时弥补和安抚客户情绪,帮助酒店改进服务质量,降低客诉的发生,及时挽回“差评”,提升口碑。

据张小青介绍,在保障用户隐私方面,Ayla艾拉物联采用全球领先的SOC3认证,同时也有很高的稳定性;此外还拥有自己的芯片模组技术,支持Fota升级,灵活扩展微服务设计,也可以帮助大型酒管集团做个性定制服务方案等,Ayla Home智慧酒店不仅联网可以用,断网也不影响使用。

Ayla艾拉物联张小青:AIoT赋能酒店数智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

针对提升运营效率方面,张小青表示,“我们的客房服务,不仅可以快速反应,满足在疫情期间人员之间的互相接触,降低了感染风险,而且可以实现整个服务流程的在线化以及进度的实时追踪;运维服务中,我们可以帮助酒店管理者掌握工单运维全流程,将工单信息处理过程数据化,方便随时查询。

张小青说道,“提升管理效率方面,我们推出的艾拉物联Ayla Home PMS系统,无需对接,数据互通,其中包括房态管理、预定管理、价格管理、绩效管理、业主管理、会员管理、报表管理、客情管理八大管理系统。

针对酒店经营管理推出的重磅产品——“总裁驾驶舱”,可以全面了解酒店中所有房间的所有设备,并通过数据分析,实时对能耗健康度、设备使用度、设备健康度等数据进行监控,辅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进行商业决策。”

Ayla艾拉物联张小青:AIoT赋能酒店数智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

针对增加多重营收方面,张小青表示,“我们赋能酒店的全场景科技体验,既可以增强用户与酒店之间的强体验交互,还可以增强酒店人性化与黑科技入住体验;全面打通的区域内景区、餐饮、超市、交通等服务设施,轻松实现物联周边,增加多重盈利;酒店智能货柜全程自动化,既时刻满足防疫需求、链接房内消费服务链,省时省力更省心、线上下单即刻送达,房内消费便捷更安心、超大的存储空间,更能便捷化管理;会员营销方面,与顾客产生良性互动,提升顾客满意度,并刺激多次复购行为的产生。”

Ayla艾拉物联张小青:AIoT赋能酒店数智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

结语

如今,Ayla艾拉物联已落地多个酒店场景,比如美国凯撒皇宫酒店、天津西康路喆啡酒店、辽宁沃达花园酒店等。

酒店智能化从“客控智能”转向“全场景智能”时代,对于Ayla艾拉物联而言,其在智能化、信息化等方面沉淀了丰富的经验,从供应端到需求端再到用户,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精确的一站式服务平台,艾拉物联Ayla Home智慧酒店解决方案始终以用户体验、降本、增效、增收为核心,把所有系统和设备全部链接到酒店管理方提供全场景的服务和数据支撑,给予酒店以决策关键数据,同时帮助酒店实现降本增效,加速酒店行业智能化转型进程!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