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季报业绩大超预期,东阿阿胶一字封涨停

2021-10-1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10月15日,东阿阿胶(000423,股吧)涨停,截至发稿,成交额超10亿元,股价报39.58元,最新市值259亿元。

三季报业绩大超预期,东阿阿胶一字封涨停

14日晚,东阿阿胶发布了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81亿元-3.16亿元,同比增长1440%-1608%,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44元-0.49元,去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3元。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1.31亿元-1.67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09%-164%。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东阿阿胶在公告中表示:

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坚定数字化转型,专注顾客运营,强化品牌驱动,丰富产品矩阵,提升组织效能,释放增长潜力。未来,公司将坚持以顾客需求为导向,优化商业模式,强化科研成果转化,加快推进产品创新,持续精细化运营,巩固品牌核心竞争力,专注顾客增长与保留,实现稳定良性增长,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2020年为东阿阿胶数字化转型、战略进军线上市场元年,2021年该公司持续扩张。根据魔镜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天猫平台东阿阿胶GMV已达到1.17亿元,同比增长29%,预计线上渠道将拓展新的消费者市场,在未来的3~5年内保持20%以上的高增速,带动该公司整体收入增长。

同时,阿胶速溶粉、阿胶燕窝等“阿胶+”计划即食类新产品均已在线上开始销售,并在2020年各自取得5000万元以上销售额,预计会持续拓展线下市场,为长期发展带来增量。

西部证券14日发布研报称,维持东阿阿胶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

1)三季度归母净利润环比提升明显,经营状态持续改善;2)线下渠道逐步恢复,线上渠道快速放量;3)推广力度加大,产品梯队逐步健全。风险提示:驴皮原材料价格提升超预期风险,线上推广不及预期风险。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