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领先全行业!雷鸟创新发布首款双目全彩MicroLED光波导AR眼镜:TCL孵化

2021-10-1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现阶段,大家手中的智能设备还是以手机为主,但是业内很多态度都认为,将来会是AR/VR/MR等设备的天下,能够代领人们进入更加数字化的时代,就像电影《失控玩家》中描绘的那样。

目前,国内外厂商也在积极开发出更加优秀的AR眼镜等设备。

据悉,行业普遍认为光波导与MicroLED搭配是实现消费级AR眼镜的最佳解决方案,但技术一直难以突破,国内和海外目前发布的产品,都无法在轻薄的眼镜形态上实现全彩高亮显示。

10月15日,由TCL电子(1070.HK)孵化的AR新锐公司雷鸟创新正式发布雷鸟智能眼镜先锋版,该设备成为业内首款双目全彩MicroLED全息光波导AR眼镜,其采用单层超薄全息光波导与全彩MicroLED技术,在效率、色散、可量产性上取得了平衡,最终在最微小的尺寸上实现了全彩MicroLED与单层超薄全息光波导的完美结合

功能和场景方面,该款AR智能眼镜除了具备信息提示、拍照分享等功能外,还可实现家居智联控制、车镜联动等功能,还将陆续上线多屏呈现、实景导航、实景翻译等功能。

同时,该款眼镜的重量与形态也与普通墨镜近似,这也意味着一直困扰行业的光波导与全彩MicroLED技术难题被突破,AR眼镜在重量、显示、功耗等方面已大幅改善及提升,AR眼镜的普及也越发成为可能。

佩戴该设备在外旅游时可实时更新导航信息,与实景贴合。需要拍照时,通过眼镜即可拍下眼前的画面,照片可同步至手机和云端。

据了解,雷鸟创新是一家专注于AR领域的新锐创业公司,核心团队来自AR、手机和智屏等领域。此前该团队打造的XR眼镜NXTWAER G在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已经开售。

领先全行业!雷鸟创新发布首款双目全彩MicroLED光波导AR眼镜:TCL孵化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TCL#增强现实#AR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