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劳动力短缺“乌云盖顶” 力拓下调2021年铁矿石出货量预测

2021-10-15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力拓集团周五下调了其2021年铁矿石出货量预期,因澳大利亚西部地区的劳动力市场趋紧,导致Gudai-Darri的一个新矿山的竣工时间延迟。

力拓首席执行官Jakob Stausholm说,“这又是一个运营困难的季度,同时我们意识到有机会提高我们的业绩。”

力拓目前预计2021年皮尔巴拉铁矿石的出货量在3.2亿吨-3.25亿吨之间,低于之前3.25亿吨-3.4亿吨的年度出货量指导范围区间的底端。如果最终出货量符合力拓的最新预期,这也预示其作为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的地位,今年将被其主要竞争对手淡水河谷夺走。

力拓指出,全球供应链紧张也增加了其面临的挑战。此外,近期收紧监管同样带来了一些明显的阻力,这一转变可能导致一些短期波动。

自5月中旬触及创纪录高点以来,国际铁矿石价格目前已接近腰斩,因主要消费国中国的钢铁限产政策以及相关监管打击了铁矿石的需求。尽管如此,力拓在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中仍发运了8340万吨铁矿石,比去年同期的8210万吨增加了2%。

劳动力短缺“乌云盖顶” 力拓下调2021年铁矿石出货量预测

不过,皮尔巴拉铁矿石的产量在三季度下降了4%,这主要是受到了遗址管理保护、棕地矿置换项目以及项目完工延迟的影响。

力拓去年在西澳开发Blockman4铁矿石项目时,炸毁了拥有46000年历史的Juukan原住民遗址,引发了当地原住民及相关人士的抗议和游行,最终导致该公司领导层进行了彻底改革,并展开了全国性的调查。

力拓旗下控股的加拿大矿商Turquoise Hill Resources周四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延误,其位于蒙古的奥尤陶勒盖矿(Oyu Tolgoi)所需的额外资金估计已膨胀至36亿美元。新冠疫情在蒙古的蔓延,也继续阻碍着奥尤陶勒盖矿地下项目的进展,该项目的首次可持续生产将不早于2023年1月。

奥尤陶勒盖矿是世界上最大的铜、金、银矿之一,蒙古政府持有34%的股份,其也是力拓和Turquoise之间长期资金争端的核心所在。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