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Dexterity拿下1.4亿美元巨额融资,模拟人类大脑控制身体来设计机器人

2021-10-15 财经涂鸦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自2017年成立以来已经筹集超过2亿美元。”

作者:苗正

Dexterity拿下1.4亿美元巨额融资,模拟人类大脑控制身体来设计机器人

2021年10月14日,物流机器人开发公司Dexterity宣布完成1.4 亿美元的B轮股权融资。在此次融资后该公司的估值为14亿美元,自2017年成立以来,Dexterity已经筹集了超过2亿美元的资金。

Dexterity的产品以适应能力著称,该机器人系统允许客户自动执行拣货任务,并可以在无法预测的环境中处理复杂的操作,比如从杂乱堆放的货物中筛选,并进行重新排列。此外,Dexterity的机器人系统能够从机器人硬件中拆分,意味着即便是非该公司旗下的机器人也能使用这套系统。

Dexterity的创始人Samir Menon,毕业于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曾根据人类大脑如何控制和协调身体研发出一种基于数学模型的框架,并将其套用到了机器人的行为中。而这也是前文提到的Dexterity机器人系统的由来。

通过这套系统,机器人能够以 99.5% 的准确率挑选生产中的 200 多种独特物品,同时还能可靠地挑选例如塑料袋、玻璃、易腐烂物品和低调物品等物品。并且不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提前学习,当机器人安装好后就可以实现。

Dexterity拿下1.4亿美元巨额融资,模拟人类大脑控制身体来设计机器人

Dexterity机器人(来源:Dexterity)

不过Dexterity采取的是一种轨道式解决方案,以解决机器人在分拣和搬运过程中需要不断移动的问题,并非采取AMR解决方案。而这一点则会导致仓储中心需要因为机器人的加入而重新设计场地。

根据资料显示,Dexterity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可以提47%的工作效率,且随着机器人学习并更紧密地融入当地运营,这种改进也在不断增加。虽然Dexterity在解决方案上存在空间局限性,不过其模拟人类大脑控制身体的理念势必会启发整个仓储自动化领域。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