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认养一头牛拟A股上市:天猫平台乳品销售仅次于蒙牛伊利,KKR、德弘为股东

2021-10-15 IPO早知道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认养一头牛拟A股上市:天猫平台乳品销售仅次于蒙牛伊利,KKR、德弘为股东

线上渠道为主要收入来源。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Stone Jin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据IPO早知道消息,认养一头牛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认养一头牛”)已于9月末同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A股挂牌上市。

按照辅导计划,辅导时间预计为今年9月至明年4月,而后将择日递交招股说明书。

今年7月1日,认养一头牛完成股份制改革,由浙江认养一头牛乳业有限公司变更为浙江认养一头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后于9月16日再次变更为认养一头牛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6年的认养一头牛由前房地产行业从业者徐晓波创办,以“奶牛养得好,牛奶才会好”为品牌理念,主打规模化奶牛养殖、乳制品生产加工以及线上 与线下销售的一体化经营模式,现业务主要涵盖乳制品和生鲜乳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以及现代化牧场经营业务。

目前,认养一头牛的产品主要包括“认养一头牛”品牌纯牛奶、酸牛奶、奶酪棒和奶粉,以及对外销售生鲜乳。其中,基于差异化、高端化产品的开发与营销,以现代化、规模化奶牛养殖的精细化运营为基础,认养一头牛推出了基于“A2 型奶牛”的“A2β 酪蛋白纯牛奶”产品、基于珍贵“娟姗奶牛”的“娟姗牛纯牛奶”产品。

事实上,在正式创办“认养一头牛”这一品牌前,徐晓波于2014年就开始建牧场养牛——当年7月在北纬37度河北故城县斥资4.6亿元建立了第一座牧场,并配套种植了60000亩的草场。

根据认养一头牛方面提供的数据,其首座现代化牧场在2019年的奶牛平均单产为13吨,超过美国和以色列等国家的平均单产水平。

2020年10月8日,认养一头牛的第一座加工厂——山东认养一头牛智造基地正式落成投产,基地引进瑞典利乐、法国PET无菌冷罐等全球顶尖的产线及工艺,是一座拥有日处理乳制品能力达800吨的大型乳品加工基地,并通过全产业链的数智化升级,为乳制品提供品质保障。

至于在奶牛品种上。认养一头牛以澳洲荷斯坦奶牛为主;并自2019年起引进3600头全球个头最小的稀缺牛种之一的“娟姗牛”,后者产出的牛奶以高蛋白、高乳脂和极佳口感著称,并建造了一座只养娟姗牛的现代化牧场。

迄今为止,认养一头牛共拥有7座现代化牧场,1座加工厂。

在2020年“双十一”期间,“认养一头牛”品牌天猫旗舰店销量破亿,且在乳品行业品牌旗舰店中销量排名第一;2021年“618”期间,认养一头牛在天猫平台的乳品销售排名中仅位列伊利、蒙牛两大品牌之后,品牌旗舰店销售排名位列行业第一。

从营收结构来看,认养一头牛线上渠道的收入占比约7成,并在盒马鲜生的线下新零售渠道予以布局。

今年4月,认养一头牛宣布完成由KKR、德弘资本(DCP)联合领投,海邦沣华、广和投资跟投的A轮融资。此外,认养一头牛的股东阵容里还包括鲜丰水果、云集等。

IPO前,认养一头牛创始人徐晓波总计持有45.93%的股份,而KKR和德弘资本则各自持股4.81%。

按照联合创始人孙仕军的说法,认养一头牛的年销售额已达20亿元的量级。(后台回复“招股书”获取热门IPO公司招股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