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太极股份:致力将金仓数据库打造成为世界级数据库

2021-10-15 电鳗快报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日前,太极股份(002368,股吧)新一代管理团队亮相,“以数字化引领高质量发展,打造千亿市值太极”的战略帷幕拉开。新战略中,太极股份明确了立足“行业解决方案数字化”,打造“以信创带动核心产品产业化”和“发展产业互联网打造平台化服务”双引擎的策略,同时太极股份明确要补齐资本短板,形成“创新驱动”与“资本驱动”双轮驱动新发展模式,以增量带动存量优化,以存量赋能增量发展。

将解决国家产业“卡脖子”问题作为战略目标

据悉,本次太极股份战略研究,瞄准了国际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路径,把解决国家产业“卡脖子”问题作为战略目标的重要内容,基础软件将成为太极股份下一个战略发展期的一大焦点。太极股份布局基础软件产业可以追溯到2010年,太极股份IPO后第一笔战略投资就投给了我国领先的自主数据库企业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后续持续投入逐步成为了人大金仓的控股股东,人大金仓与太极股份实现一体化发展。

登上世界舞台与国际企业同台竞技

近年来,我国信创产业迎来了蓬勃发展时期,太极股份也成为我国党政和行业信创领域的“佼佼者”,人大金仓借势借力,在这个绝佳的“窗口期”中脱胎换骨,一跃成为信创领域集中式关系数据库的“领头羊”。人大金仓已经构建了覆盖数据管理全生命周期、全技术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体系,广泛服务于电子政务、国防军工、能源、金融、电信等20多个领域,取得关键应用领域市场占有率领先战绩。

时隔数年,今天的国产数据库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已经具备在世界舞台上与国际企业同台竞技的信心与实力。据人大金仓总裁杜胜介绍,人大金仓核心产品金仓数据库管理系统已具备国际先进水平,性能全面领先开源,特定场景性能超越Oracle。近期人大金仓选择业界主流的两种开源数据库MySQL、PostgreSQL和金仓KingbaseES进行能力层面的对比,在同样的测试环境下,分别对这三款数据采用相同的测试模型进行评测,并分别进行了全面调优,从最终的性能表现上,KingbaseES的表现亮眼。而在实际应用中,在某部门政务信息系统全面国产化改造工作中,金仓数据库成功替代Oracle数据库,并实现全国产环境下,性能反超67%。

打造世界级数据库是新一代太极人的梦想

太极股份诞生于中国电科第十五研究所,第十五研究所是我国老牌“国家级”研究所,是我国计算机事业发展的摇篮之一。太极股份自创建以来一直把振兴民族计算机产业作为使命。太极股份新战略提出,要在数据库上拥有国际话语权,要解决国家这个领域“卡脖子”的问题。新一代太极人将打造世界级数据库确定为新的梦想。

“十四五”期间,人大金仓将集中力量以打造世界卓越的数据库产品作为公司核心目标,以关系型数据库国产化替代作为主要的发展方向,同时发展分布式交易数据库、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并尝试构建通用的分布式交易应用及数据库的一体化开发和运行平台。人大金仓还在积极筹划海外市场,积极推进与主流云服务商战略合作。

太极股份战略负责人孙国锋介绍,太极股份还在积极布局云产业,云、数、智能融合将构成太极股份数字化服务“新底座”,太极股份希望通过自主产品和技术构建端到端的全云解决方案和全云服务能力,为数字政府、数字企业、数字军队提供融合式数字化服务。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