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泰柏瑞李茜:顺周期行情或持续,红利投资仍是优选

2021-10-15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今年以来,市场结构化行情持续演绎。几大股指表现分化,截至10月14日,沪深300下跌6%,中证500上涨10%,上证红利(510880)全收益指数上涨18%。在市场分化的当下,华泰柏瑞红利ETF基金经理李茜认为,顺周期风格有望持续强化,投资者不妨借助配置红利指数基金把握板块机会。

上证红利指数挑选在上交所上市的、现金股息率高、分红比较稳定、具有一定规模及流动性的50只股票作为样本。

红利指数所包含的成份股主要集中在煤炭、钢铁、交通运输、房地产等顺周期板块。随着近期拉闸限电和各地保障能源供应政策的出台,顺周期板块后市表现备受市场关注。

李茜说:“双碳背景下高耗能供给侧的短缺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近期,周期股涨幅领先于大宗商品,也是投资者对于中长期资源品供给收缩的预期,且清洁能源的发展需要一定时间。加之四季度供暖季的到来,供需缺口短期较难弥补。”

华泰柏瑞红利ETF是市场首只Smart Beta ETF,成立于2006年11月17日,根据基金中报,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华泰柏瑞红利ETF的规模近157亿元,持有人户数超过77万户,成为Smart Beta(聪明贝塔)ETF基金领域罕见的“爆款”。近两年指数投资大放异彩,多家公司争相布局,截止10月8日,今年新成立的ETF基金达到210只,全市场权益类ETF总规模超过9100亿元,前三季度规模增幅达14%。

李茜认为,ETF市场的马太效应和先发优势明显,基金公司管理规模集中度不断上升,提前布局的玩家和头部机构占据了绝大部分市场份额。随着近几年市场结构化行情的加剧以及分级基金的清盘,各家基金公司争先布局各类主题ETF,主题ETF迎来爆发式的发展。当前,主题ETF与宽基ETF各占权益ETF的半壁江山。相反,Smart Beta ETF发展不尽如人意。相信随着国内市场机构化程度提升,越来越多投资者会从因子角度投资,Smart Beta ETF市场将获得更多关注和参与。

展望后市,李茜持谨慎乐观态度,“经济承压较大,但流动性较为充裕。”站在当前市场节点,她建议投资者采取防御性的进攻策略。“当前红利指数的动态市盈率仅为5.5倍,处于历史低位,估值水平低,是较为舒适的买入节点。”

(以上数据来源:wind,基金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