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捡钱日报:神舟十三号发射倒计时,这个板块也要起飞吗?

2021-10-15 她理财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经常在日报里跟大家念叨消费、生物医药(医疗)和科技这三大领域的长期投资机会,也点名了不少场内ETF指数基金,不过有很多没有证券账户的朋友,也经常管我要相关行业的场外基金“财富密码”。今天的第三条推送,我们来说说生物医药这个板块中,4位明星基金经理,分别是中欧基金——葛兰,工银瑞信基金——赵蓓,工银瑞信基金——谭东寒,广发基金——吴兴武,分享给大家场外主动医药基金的挑选建议。

捡钱日报:神舟十三号发射倒计时,这个板块也要起飞吗?

今天的关键词是:神舟十三号、培育钻石和职业教育。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瞄准北京时间10月16日0时23分发射。飞行乘组由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组成,翟志刚担任指令长,王亚平也将成为中国首位出舱女航天员。

我们往回看,6月17日神舟十二号发射成功后,当天航天军工板块也闻风而动,表现活跃,整体上涨1.51%,第二天军工板块继续上涨1.68%。在神舟十三号发射窗口日益临近时,国防军工板块表现活跃,昨天航天航空板块上涨2.1%,短期今天或仍有反弹动能潜力。

由于军工板块是属于强周期板块,建议大家看市净率PB来分析军工的估值。目前军工PB为4.31,已经由前期的高估转为适中。总体来看,长期军工行业基本面和景气度持续向好,十四五规划期间的稳定增长值得期待,因此仍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

不过军工板块具有高波动、高风险的特点,这类行业主题基金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低风险投资者少参与,或者远离。配置的话不要押注单一行业,应均衡配置。

具体基金选择,之前的推文中也明说过:

军工可能要成为“男神”了

三连阳!军工主题要启动了?

近期,培育钻石概念持续走强。

培育钻石也称合成钻石、人造钻石,与天然钻石在化学成分、晶格结构、物理性能等方面完全相同,唯一的区别是,它是在实验室中生产出来的,因此它跟天然钻石一样,都叫真钻石。

天然钻石具有一定的稀缺性,消费诉求主要侧重于奢侈消费和收藏,行业本身也已处于成熟阶段。而培育钻石产业刚刚进入发展阶段,并且我们国内在上游生产钻石环节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2020年中国生产300万克拉,占全球的培育钻石产量的43%。

展望未来,颜色和净度高、价格又低廉的培育钻石,相比天然钻石有较大优势,发展潜力还是很大的。多家券商,如中信建投、华创证券、平安证券也表示培育钻石产业迎来了发展契机,有望激发出更多的市场需求。

不过从投资层面看,虽然它跟医美同属于新经济新消费范畴的东西,但是他的量价逻辑似乎还有些问题,消费者的认知度和消费意愿还有待确认,目前更多还是在炒概念阶段,所以并不建议投资者贸然追涨。

职业教育迎来“大利好”,教育板块出现反弹。

昨天,三大指数全天维持横盘震荡,职业教育板块受到政策面的刺激,教育股大幅走强。股价上涨的原因是来自一份《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到了鼓励上市公司、龙头企业举办职业教育,鼓励各类企业依法参与举办职业教育。换句话说,因“双减”造成业务规模下降的教育企业,迎来了教育行业中另一个赛道。

不过捡钱君还要泼盆冷水~教育行业发展方向的全新优化,有利于做职业教育的龙头企业,但利好的显现是需要时间的,反应到业绩上同样需要时间,因此短暂的股价反弹并不能说明企业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毕竟整个教育板块中真正做职业教育的不多,很多企业还将面临业务转型,所以对于这个板块还是保持谨慎态度。

再来看看机构们对于行情和未来机会的把握:

东北证券:四季度债券市场很有可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短期可能促进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动作的因素除了经济下行压力之外,流动性本身的缺口有必要通过一些相对中长期的手段来弥补;潜在的信用风险压力也可能触发一些维稳措施。在利率长端收益率总体处于低位的情况下,市场当前的纠结是合理的;但是我们仍然相信,在利率调整风险相对有限的基础上,四季度债券市场还是很有可能给大家带来惊喜的。

嘉实基金:电动化浪潮持续,产业大趋势下不应博弈短期

嘉实基金经理姚志鹏表示,新能源汽车就像以前的消费电子,三五年内突破50%的新车销售渗透率是大概率事件,投资方面不应该在产业大趋势下做过多的博弈。新能源车大概是10到15年的一个周期,之后会有智能化浪潮出现。同时他认为化工是一个非常传统的行业,要在里面买好公司,好公司在中期是不用担心的。

捡钱日报:神舟十三号发射倒计时,这个板块也要起飞吗?

今日无新债申购,无新债上市。

配债:

其他:

久吾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10月20日,强制赎回价格100.470

19华菱EB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10月21日,强制赎回价格100.907

20华菱EB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10月21日,强制赎回价格100.784

时达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10月27日,强制赎回价格101.460

国贸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11月4日,强制赎回价格101.666

金诺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11月5日,强制赎回价格100.040

安利一个打新债神器!

虽然这段时间打新债有些冷清,但也正好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准备粮草的机会。前面的东财转3和康泰相信有不财蜜都吃到肉了,但也常有财蜜说自己忘了打了,或是忘记在首日卖了,煮熟的鸭子眼瞅着就飞了。

要是有个能可以自动打新,中签后还能自动卖出的功能,可就真的省心了。


捡钱日报:神舟十三号发射倒计时,这个板块也要起飞吗?

787280精进电动(科创板)今日申购,发行价13.78元

787257新锐股份(科创板)今日申购,发行价62.30元

301090华润材料(创业板)今日申购,发行价10.45元

301088戎美股份(创业板)今日申购,发行价33.16元

688772珠海冠宇(科创板)今日上市

001218丽臣实业今日上市

捡钱日报:神舟十三号发射倒计时,这个板块也要起飞吗?

新股认购

暂无

今日公布中签&暗盘

暂无

今日挂牌

暂无

好辣,今天的捡钱日报就到这里,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