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绿城管理(09979)三季度新拓代建项目增幅近一倍 代建走出逆增长步伐

2021-10-15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12日,绿城管理(09979)披露第三季度业绩公告,再次交出满意答卷。数据显示,第三季度,集团新拓代建项目的合约总建筑面积达464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约91.4%;新拓项目代建费约16.1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比增长98.5%,增速喜人。

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9个月,绿城管理新拓代建项目的合约建筑面积达166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36.3%;新拓代建项目代建费约48.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6.9%。

极致服务力+产品力 助力绿城管理逆生长

近些年地产调控政策频繁落地,人口、金融、政策等外部红利逐渐消失,房地产市场强监管呈现常态化趋势。在“破旧立新”的阵痛中,向管理要效益的行业主张被广泛认可,产品力、服务力成为核心导向,代建正是在这样的行业大变局之下不断实现资本市场的价值发现。

作为代建行业的龙头企业,绿城管理始终坚持做真正的“地产开发商”,把服务力和产品力作为核心竞争力,构建起自己的代建体系—代建4.0和绿星标准。同时,绿城管理深知品质就是高质量代建的基石,在追求品质的路上始终不忘初心,日前还举办了工地开放日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现产品营造全过程中的高标准和严要求。

此外,受益于代建这一轻资产模式,绿城管理逆周期属性凸显,加之其他核心竞争优势,当前背景下,绿城管理屡屡走出逆增长步伐,让市场眼前一亮。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愈发严厉,代建行业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成为房地产“白银时代”下的“黄金赛道”。同时,绿城管理还着力搭建第二曲线的产业链,着力孵化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将代建业务与产业链业务形成双向赋能、导流的良性循环,进而拓展纵深发展的想象空间。

先发优势显现 代建或成蓝海市场

纵观当下,房地产行业受宏观政策调控增速放缓,开发主体多元化需求愈加凸显,中国房地产迎来新的发展时代。在此背景下,资源、产品、品质、成本等多端把控面临挑战,行业呼唤具备专业管理能力的服务商,代建优势尽显。高收益、高增长,净利润接近经营现金流量净额,代建这个拥有万亿增量的轻资产稀缺标的被资本不断看好。

更有专业机构对未来代建赛道发展趋势及代建市场容量进行了预测,结果显示,代建市场规模占比将以年均21.3%的速度高速增长,到2025年,对应2021年的4.8%的渗透率,代建行业规模渗透率预计将达到12.5%。按照欧美模式下代建业务占比可做到20%-30%,以平均值25%估算,代建行业的渗透率还有5.2倍的空间,赛道广阔,未来发展十分可观。

同时,非市场化住房代建市场潜力巨大。随着政府和国企委托方为代建行业打开更加宽广的业务空间,存量市场迎相应利好,城市更新、租赁房建设、产业运营等城市类服务将形成行业新的增长点。

深耕代建行业十余年,绿城管理凭借突出的管理能力和多年布局成为这一行业的领路人,在先发优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升级产品力和服务力,逐步打造供应链体系和社会的平台效应,通过专业的代建模式创造价值。相信未来,绿城管理将继续突破边界,融合多方生态力量,拓宽代建赛道的商业版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