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年仅58岁,变形金刚和小猪佩奇的“老板”去世了

2021-10-15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变形金刚、小猪佩奇的“老板”去世了……

  据外媒报道,美国知名玩具公司“孩之宝”(Hasbro)的首席执行官布莱恩·戈德诺(Brian Goldner)已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去世,年仅58岁。

  截至美东时间10月14日11;54,孩之宝股价90.24美元,涨2.25%,总市值124.25亿美元。

年仅58岁,变形金刚和小猪佩奇的“老板”去世了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300059,股吧)

  孩之宝CEO去世,年仅58岁

  据界面新闻,美国玩具制造商孩之宝(Hasbro)10月12日表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莱恩·戈德诺去世,享年58岁。戈德诺两天前刚刚因健康问题休病假。

  戈德诺自2008年以来一直担任孩之宝CEO。他于2000年加入该公司,并于2015年成为孩之宝董事会主席。戈德诺还担任ViacomCBS董事会的董事。

  戈德诺曾在去年8月透露,他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接受前列腺癌症治疗。

  据CNBC报道,自2008年5月担任CEO以来,戈德诺帮助孩之宝的股价从每股34.43美元上涨至88.05美元,涨幅超过155%。

  公开资料显示,孩之宝旗下品牌包括变形金刚、小马宝莉、小猪佩奇、热火、培乐多、万智牌、地产大亨、淘气宝贝和宠物朋友等,

  曾是《变形金刚》系列电影总制片人

  据环球时报,在一份纪念戈德诺的最新声明中,“孩之宝”公司给了他很高的评价,称他自20年前加入公司以来,便成为了公司的“心脏与灵魂”。

  CNBC新闻网的报道则介绍说,在戈德诺的领导下,孩之宝公司的业务成功从传统的玩具和游戏产业拓展到了电视、电影和电子游戏,从一个玩具生产制造商成为了一个有着1700多个生机勃勃的品牌的管理者,在娱乐产业的各个领域都占据着一席之地。

  他本人还是自2007年以来上映的“变形金刚”系列电影的总制片人,并通过这部全球知名的系列电影进一步在世界上推广了“孩之宝”的品牌。

年仅58岁,变形金刚和小猪佩奇的“老板”去世了

  图片来源:豆瓣电影

  据百度百科,该系列包含6部电影,排名系列电影影史总票房第13名,总票房为48亿美元,其中第3、4部票房均超过10亿美元。

  并且他还曾在2007年的《变形金刚》中亲自客串出演小女孩的爸爸。

  不仅如此,在2019年时,他还拍板让公司收购了拥有“小猪佩奇”和“睡衣小英雄”等动画IP的加拿大动画工作室Entertainment One。

  在家庭方面,戈德诺已婚并有一儿一女,但不幸的是,他儿子6年前因过量使用阿片类药物死亡,时年23岁,而且出事的时间也是10月。

  在那之后,戈德诺和他的妻子便多了一项工作:致力于改变通过立法和科普破解美国的阿片类药物滥用问题。

  编辑|段炼 杜恒峰 王嘉琦

  校对|何小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